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学生办“春晚” 老少同堂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16日 08:54:26

  车子循着蜿蜒的小路到达大佳何镇葛家村,耳边传来吆喝声,“快点,前面祠堂里有表演嘞。”这时,一群身着各式舞衣的孩子们纷纷围了上来,领路的、搬凳子的、扶老人的,场面异常温馨。

  走进老年协会,红彤彤的大背景烘托出浓浓年味,只闻一曲悠扬的《卷珠帘》从人群中传出,小小演奏者身着小夹克,手捧萨克斯,从中走来,美妙的乐声伴着孩子深情的演奏,令老人们着了迷。原来,这是该镇中小学生利用寒假专为老人自编自演的一场“春晚”。

  学生们载歌载舞、老人们言笑晏晏。住在下葛自然村的葛大爷尤为高兴,拿出手机拍个不停。“我家老伴行动不便,听说孩子们今天在这里演出,非要我拍下来带回去给她看。”葛大爷说村里大部分年轻人常年在外工作,平时村子里冷冷清清,难得有这么热闹的活动,一定要来看看。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让他想起了在上海的孙女,希望过年能一家团圆。

  向老人行孝礼、正衣冠、喂寿面则是学生们的保留节目。老人被邀上台,包围在一群孩子中间,被掸去衣上的灰尘、梳顺一缕缕白丝,喂下一口口寿面,映射出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他们不时询问孩子的住处、学校以及期末成绩等情况,孩子们一一作答,令台下的观众感叹不已。“小时候爸爸妈妈忙,都是爷爷奶奶带的,长大了反而在他们身边少了,也从来没这样照顾过爷爷奶奶。”带来书法表演的王佳宣说,希望能把这样的孝礼带回家,让爷爷奶奶感受她的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歌声起,几个小书法家在台上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为老人们献上一副副写满祝福的春联,晚会在古韵墨香中结束,时不时能瞧见孩子们与老人相拥的场景,令人心中溢出阵阵暖意。

  (记者陈丹萍通讯员王晓娜)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深化体制改革 力推综合行政执法实...
·甬临复线南段今日全线通车
·22名百岁老人喜领11万红包
·宁海高龄老人津贴再提高
·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春节市场秩序
·新春贺词
·首场“好乡亲讲好故事”开讲
·以更强冲劲推动公安工作新发展
·用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力量 坚决...
·阳光社区真情关心矫正人员
  图片推荐:
甬临复线南段今日全线通车
大红灯笼挂起来
小手剪窗花 节日添喜庆
果蔬市场水果旺销
老年人“一键通”热线节目上宁海春晚
享和谐花 过平安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