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寒假里的别样“跑男”
——记西店中学的“奔跑小组”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26日 08:56:01

  图为“跑男”们正在晨练。

  寒假快结束了,同学们都在做些什么呢?是睡到自然醒还是玩到痛快呢?西店中学的同学们却别出心裁,组成了一个个“奔跑少年”将各自小组的学习生活镜头画面上传到班级QQ群里,谁不服就挑战,过上了别样的寒假“跑男”生活。

  打开宁海西店中学909班的班级QQ群,看到班级同学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各种画面:清晨6:35,或在西店充满年味的街道上,或在香山空气清新的乡间,或在紫溪霞光晨雾的海边,都能看到身穿校服快乐奔跑享受锻炼的身影;上午7:25,或是面朝大海,或是置身林间,或是背向朝阳,都能听到同学们大声晨读的声音;下午14:45,或在安静自习,或在争相讨论,或听组长讲评,都能在班级QQ群里看到同学们合作交流互助互学的画面。

  以往孩子们在寒假都是在网上晒吃的,晒玩的,晒懒觉,现在满屏幕的都是孩子们晒早起迎着朝阳跑步锻炼,晒面朝大海大声晨读,晒小组当天完成的学习量,这一切都同西店中学909班的“奔跑小组”、“奔跑少年”有关。这次寒假“奔跑小组”活动分成7个小组,组员和组长在放假之前已经给各自的“奔跑小组”取名,共同拟定各组的口号、目标和规则,通过拍照形式记录,并上传班级QQ群或QQ空间晒出来。这一举措大大激发了各小组的竞争意识,各小组看到其他小组晒出的照片也不甘落后,形成良性竞争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享受着“奔跑小组”合作与竞争带来的学习乐趣。

  那“奔跑少年”们玩得嗨不嗨呢?“跑男”洪健翔同学说:“每天6点就起来晨跑,一开始感觉很累,不想起来,但是慢慢就习惯了,不起来反而有种罪恶感”,“跑男”潘泽江同学在留言中说“每天做了那么多事,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和充实感”。家长们也是极力支持,不仅提供场地让同学们学习,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水果点心。一位家长还表示:“再不用担心一开学,就会接到老师告知孩子作业没完成的电话了。”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家法潘玉莹范丹丹)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外来务工人员早早返程
·跃龙街道获市“五水共治”工作先...
·强基层法治 夯维稳基础 建设“法...
·西店企业节后生产忙
·春节期间我县市场秩序总体良好
·市领导调研我县新农村建设和乡村...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我县举行2015“浙商之春”座谈会
·宁海万名干群携手扮靓家园
·服务业“跑”出新时速
  图片推荐:
外来务工人员早早返程
缑城春节喜洋洋
交警哥的春节模式
一名环卫工的大年初一
品着书香过大年
这个春节,医务人员忙得团团转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