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学生习作 正文
     高级检索
 
书海遨游
跃龙中学初二(10)班 胡一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03日 10:14:35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我想是的。

  我在小时候就开始大量阅读书籍。不管是什么书,我拿来埋头就看。我喜欢在晴朗的下午拿本厚厚的书,放在膝盖上,听风吹开书页的美妙声音。在那一瞬间,我会感到特别安详,甚至觉得这就是福祉。我喜欢那种厚得跟砖头似的书,就像辞海,尽管内容我看不懂,可是看着那一长条的词语我心里有种莫名的安全感。于是我就开始把时间浪费在大人觉得浪费生命的罪恶的课外书上,在大人看来,我就是个整天不务正业的小孩,长大没出息。

  小时候,当我看完《彼得·潘》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莫名的感觉。我想我并不喜欢他,甚至还有点讨厌。但是他有一点是和我一样的:他不愿长大。可是仔细想想他也是可怜的,他永远也长不大,他只能在永无岛的上空寂寞地徘徊。但是他一副自大嘴硬的嘴脸是我讨厌的。我想现在我已经原谅他了。因为他是一个孩子。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永远值得原谅。

  记得看到过这样一段文字:我在纸间摸到过的华彩,遇到过的人,拾起过的感动,流过的眼泪。这段文字使我的内心微微一颤。

  我想我的青春,我的岁月,都撒在了纸上。或许听一位只有14岁的少年谈青春有点可笑,可是我确实这么觉得。周围熟悉我的人都说我不像一个14岁的少年,反而像是一位41岁的叔叔。因为我说话的口气很老。我想这是因为我看了太多的书,我总是把自己想象成书中的主人公,自己去体验别人的人生,就感觉自己活了好久的样子,说话自然而然的老气了。其实照这么算的话,我已经活了好几百年了。但真正我的人生才刚开始,我才仅仅度过了14年而已。

  我的纸上岁月,我不后悔。

  五六年级的时候,语文的作文难住了我。常常就是发下来一张试卷写到作文,我就开始咬着笔尖踌躇了。记得有次考试,作文题目是《我最崇拜的人》。我犹豫了。当时我最崇拜的人是我自己,可是我想我这么写的话老师会怎么对待我的试卷以及老爸会怎么对待我就不知道了。于是我干脆不写了,就坐在那里,翘着二郎腿。这时老师看见了我,我友好地冲她笑了笑。可是她居然瞪着我。于是我也瞪着她。两双眼睛四只眼珠隔空交会。当然,事后免不了骂。老师越骂我我就愈发想写好作文。有一天,我在书上看见这么一句话:爱看书的孩子都能写好作文,更爱写作文。于是我就开始思索,为什么我不会写作文,照理来说,我那么爱看书应该也很会写作文啊。接着又是一次考试,作文题目是:《书》。我当时一个激动,觉得碰到好题目了,于是抓起笔,思绪像源泉般流了出来。我感觉写作文也像看书一样,是一种福祉。就像蒙着黑布在天空飞行一样,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我的。从此老师对我刮目相看,在我考试时不会再瞪我,而是微笑地看着我。

  我想我爱看书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我能够在书中找到我的小幸福。我们往往能够记住在成长过程中的疼痛,却丢失了小小的幸福感。就像小时候,我爱穿着白色的衣服跑到外面去玩泥巴,然后回来指着脏兮兮的衣服对妈妈傻傻地笑。然后妈妈就心疼地给我换上干净的,充满阳光味道的衣服。这就是一种小小的幸福感。当然这是我妈妈告诉我的。而我开始学会在书中,在别人的故事中找到属于我自己的幸福。

  现在,书依然陪伴着我。我开始喜欢在大巴车上看书。坐上大巴,没有目的地,包里就带着几本书,就这么出发。我会靠在窗边,看窗外的阳光洒在纸上,我的手指轻轻地摩挲着书页,书的清香丝绸般缠绕着我,大巴一路颠簸,就像电影里放的一样唯美。

  书已经陪伴了我那么久,在过去的时光,在现在,在未来,一直的一直。我的青春,白纸黑字。

  (指导老师:潘伟丽)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陪孤寡老干部过生日
·挂灯笼 迎元宵
·县法院:“双卡”搭建便捷沟通连...
·企业信息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
·企业开工早 力争开门红
·一市镇服务企业送“春风”
·跃龙街道服务企业送“春风”
·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他的名字叫人民子弟兵
·道德模范薛军毅关爱孤儿
  图片推荐:
道德模范薛军毅关爱孤儿
跃龙义务消防总队新春巡逻保平安
他的名字叫人民子弟兵
寒假普法受益多
陪孤寡老干部过生日
挂灯笼 迎元宵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