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学生习作 正文
     高级检索
 
书海遨游
跃龙中学初二(10)班 马锦暄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03日 10:14:35

  推开房门,一阵阵的清香伴着暖暖的晨光迎面扑来,感到万分惬意。顿时,全身的疲惫倏然不见了踪迹。走进房间坐在书桌前,一本书、一杯茶,沐浴于阳光中,便是人生莫大的享受,书中的一切调皮地飞出,或是我钻进了字里行间中,放肆地遨游着……

  人生就是一次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而在孤独的旅途中缺少一个旅友、一个知己,而它便是书籍。自从我第一次邂逅它以后,我们便结下了相随一生的果实,因为我爱它的满腹经纶、拥有内涵,我爱它的心胸博大,品质高尚,所以我认定了它是我“旅行”中的伙伴,让我不再成为一个孤独的旅人。

  自此以后,我觉得书是一个避风港,是一位无私的、不求回报的心理医生,更多像是一名坚守岗位永不退休的人民教师。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不抵过大风大浪,哪能获得成功的拼图呢?每当我碰壁时,对着天空肆无忌惮地宣泄时,发疯似地吼着“不公平”时,书总是在某个地方召唤着我,坐于桌前翻开扉页,便猛然间感到一种奇妙的东西蹿入我体内,心情便立刻平静下来,心境与刚才截然不同。回首,望着湛蓝的天空,云朵正悠悠地飘荡,正如书中所曰:“云儿,云儿,你去吧!去面对生活吧!太阳在后方支持你!”是啊!我是云儿,书是太阳,它给予了我光明,给我无限的信心与希望,让我发现世间的美好。“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为什么不能去发现那些美呢,而是时刻想着这恼人的挫折呢?这便是书给的教诲,使我在实践中成长。此刻我漫游于书海中,心中的花朵仿佛在书的照耀中一点点地成长,直到含苞欲放的那一刻,便去细细体会心灵的绽放,慢慢品味书中的世界,让花朵感染上那淡淡而又沁人心脾的书香,包容着周围的一切,包括那叠旧旧的书刊……

  我爱读书,因为书中的世界是美妙的,更是玄幻的。空闲之时,我便会轻轻地放下背上沉甸甸的“包袱”,倚靠于“大树”下,嗅着春的清爽,伴着风的轻柔,捧起一本书,进入那令人陶醉其中的书海。感受汤姆的勇敢机智、保罗的坚强意志,品味《繁星》的优美、《春水》的雅丽,还有小说的惊心动魄、散文的美妙情感、议论文的强烈语气、诗歌的诗情画意……书籍哺育着我,我依赖于书籍,它就如黑暗旅途中的一盏明灯,为我指出成功的方向,在实践中获得胜利的拼图,将它们一一拼接,这盏灯虽然可能随时耗尽,但是它给予我大如泰山、深如大海的教诲与经验,这些足以使我坚强地走下去,我懂得,书不仅使我的生活变得充足,也使我得到了精神上的满足。

  读书时的心境不同,读到的内容也不相同,但一本书值得多读几遍,每一次得到的财富总比前一次多,哪怕读上成百上千次也值得,因为一本书不可能被人真正地读透。我不知道未来会如何,但在旅途中无论是越过喜马拉雅山还是潜过马里亚纳海沟,总有一个伙伴会支持着,那便是书。我坚信无论遇到什么,只要有书香伴随着我,有书海让我遨游,那困难就算不上什么了!

  晨光又再一次到来,我坐于树下读书,沉沉地进入那书海的世界……

  (指导老师:潘伟丽)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陪孤寡老干部过生日
·挂灯笼 迎元宵
·县法院:“双卡”搭建便捷沟通连...
·企业信息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鉴定...
·企业开工早 力争开门红
·一市镇服务企业送“春风”
·跃龙街道服务企业送“春风”
·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他的名字叫人民子弟兵
·道德模范薛军毅关爱孤儿
  图片推荐:
道德模范薛军毅关爱孤儿
跃龙义务消防总队新春巡逻保平安
他的名字叫人民子弟兵
寒假普法受益多
陪孤寡老干部过生日
挂灯笼 迎元宵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