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革命性的LED照明 “强安”宁海展示厅受点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25日 08:54:25

  按国际通行的划分法,照明灯具分为三代:第一代是白炽灯,第二代是节能灯,LED属于革命性的第三代照明光源。宁海首家LED专营店——“强安”LED展示厅已登陆宁海,且网上有不少人为它点赞,记者前去探了个究竟。  

  “强安”LED实力如何?

  “强安”技术负责人陈立权告诉记者:“强安”的大本营在慈溪,全称是慈溪市正坤电器有限公司,是慈溪市科技创新型企业,去年产值达到1200万元。产值虽不是很“结滚”,但它的自有研发平台在行业内大名鼎鼎,先后获得10多项国家专利。产品在淘宝网上的信用记录优秀率达99.9%,回头客比例达到了58%。宁海展示厅是它的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强安”把这种节能、接近自然光、使用寿命很长的新颖光源推介给宁海消费者,为千家万户送去了福音。

  除了宁海,“强安”还在北京、上海、厦门、宁波多地设立了展示厅。目前,“强安”在宁海有球泡、筒灯、射灯、台灯、吸顶灯等商用、家用品种100多个,质量都经得起市场的考验。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无良厂商利用消费者对LED的“信息不对称”,炒作LED概念,用低劣元件组装所谓的“LED”,质量完全不能保证。建议消费者选择有自主品牌的产品,必要时可上网查询。  

  LED灯具好在哪里?

  陈立权说:所谓LED照明灯,是指利用半导体芯片作为发光材料,通过复杂的光电转换发出可见光的照明产品。它的外观非常明显,没有普通日光灯这样的灯管,也没有普通节能灯这样的灯泡,因此体积可以做得很小巧。

  省电是LED灯具的一大特色,如果换算一下,一盏2瓦(俗称“支光”)LED灯发出的亮度,可相当于15瓦节能灯发出的亮度,如果和白炽灯(普通灯泡)相比,它的优势更明显:一盏2瓦的LED灯,至少相当于白炽灯40瓦!

  LED灯具的另一优势是使用寿命长,以每天开灯8小时计算,使用10年以上没问题。陈立权告诉记者:我们的售后服务,是一年免费更换、二年免费保修、三年维修(收一点工本费),但大多数要求换灯的客户,并不是灯坏了,而是时间长了,样式不喜欢了换一个,灯是坏不了的!

  对此,记者深有同感。原先,记者也使用节能灯,节能灯省电,却不省钱。因为它太会坏,省电省下的钱,早就被换新灯的钱抵消了。当然,换一盏灯花不了大钱,但借梯子、登高作业的麻烦,相信许多人都怕。而换了LED灯后,这些麻烦就烟消云散了。

  陈立权着重强调:为了让顾客不再麻烦,他们推出了上门为顾客安装灯具的服务,很受顾客欢迎。  

  宁海消费者反应如何?

  “强安”宁海展示厅经理朱福亚告诉记者:宁海消费者正在逐步接受LED灯。一盏LED灯的平均价格,要比相类似的节能灯贵30%左右,但如果算笔账就知道,选择LED还是合算的:LED与“飞利浦”节能灯相比,价格贵30%,但一盏3瓦的LED灯,就相当于9瓦的“飞利浦”节能灯发出的亮度。换装LED灯,大约半年时间就能从省下的电费中抠回来!这还不包括LED灯由于使用寿命长而省下的钱!

  目前,宁海消费者换装LED灯的以家庭为主,尤其是新房子装修,约有80%的主人选择了LED灯。除了个人,单位换装LED灯的也不少,如宁东开发区、佳音英语培训学校等,一次就购买了3万多元的LED灯具。此外,“哥弟服饰”、“天马建设”等单位换装LED灯具后,非常满意,纷纷给其点赞。  (记者王方)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说出你心目中的美丽县城
·“穿越”一年的协议还能要回款子吗
·百姓热线
·去年我县新增结核病319例,治愈85...
·有一种诈骗叫零首付购车办卡
·“带病”广告牌,拆!
·便民服务上街头
·我县完成历史婚姻登记档案补录
·县财税局开展“清风·清正·清廉”...
·县教育局筑好校园安全平安网
  图片推荐:
越溪乡纪委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便民服务上街头
“带病”广告牌,拆!
说出你心目中的美丽县城
修农机备春耕
绿色麦苗俏市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