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贴心服务 亮丽宁行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反假币宣传不留死角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1日 09:03:31

  “对着光看,这张百元大钞的右侧有个毛主席的头像,一般人以此判别真伪,其实不然,因为有些不法分子会将毛主席的头像印于假钞的相应位置,你还应该侧光观察,如果还能看到头像,那一定是假钞!”日前,为全面提高公众的反假意识,改善公众谈假色变的现状,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假宣传活动,让公众广泛知晓并了解反假的重要性,学会鉴别假币的基本方法。

  厅堂反假: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遇到一张可疑的钱币该怎么办呢?难道每次都要跑到银行吗?近日,宁波银行宁海支行营业部在大厅内开展了这样一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假币鉴别活动。在客流高峰期,该营业厅专门设了人民币鉴别专位,工作人员在这里为等候办业务的客户现场教授人民币真伪鉴别方法。

  除了向客户讲解基础的人民币反假理论知识,工作人员还向客户展示常见的几种假币图片,并与真币进行对比,让客户对假币有直观的认识。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民间常规辨识方式进行短期教学。来自桃源街道赵家的一位大妈说:“像我们年纪大的,没什么识别真假的能力,很容易被人忽悠,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识别假币常识,以后就不会收假钱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户外反假:

  借你一双火眼金睛

  来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毕竟数量有限,而真正对假币鉴别知识有需求的往往在商铺、在菜场、在超市。为此,该行不定期组织员工走出厅堂,主动出击,让更多的市民接受到假币鉴别知识,提高反假能力。

  昨天上午,在人流密集时的菜场,一个小摊位前,记者就看到了宁波银行宁海支行工作人员的身影。以第五套人民币2005版为例,工作人员重点向大家介绍最为实用的鉴别点和鉴别方法,例如固定人像水印、触感凹印、光变油墨数字等如何辨别,将假币打得无所遁形。一位卖菜的摊主说:“平时最怕收到假币了,收到一张,一天都白干了,他们想得太周到了!”

  走进社区:

  七个重点要记牢

  为将反假货币知识有计划、有步骤地渗透到每个家庭,该行还组织员工走进社区,开展反假货币知识讲座,并分发、张贴相关宣传资料,教大家辨假币的真功夫。

  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发现的第五套人民币假币主要有“七伪”:伪造固定人像、花卉水印,假人民币的水印所在位置纸张明显偏厚或图案无须迎光透视也清晰可见,立体感较差;伪造安全线,假安全线与纸张结合较差,极易抽出或线上的微缩文字较为粗糙,无全息图案;伪造凹版印刷图案,假币正背面主景图案颜色不正、缺乏层次、明暗过渡不自然。特别是人像图案目光无神,发丝线条模糊、无凹凸感;伪造隐形面额数字,假币图文线条与真币差别较大,而且即使与票面垂直角度观察也可以看到;伪造胶、凹印微缩文字,在放大镜下观察,假币文字模糊不清或文字不全;伪造光变油墨面额数字,假币无真币特有的颜色变换特征,用手摸无凹凸感或颜色变换与真币有明显区别;伪造有色、无色荧光图案,在紫外线光下观察,假币无有色、无色荧光图案或颜色及亮度与真币有一定区别。

  (记者叶子通讯员宁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千名师生签名承诺“防火护绿”
·为陈振宽师傅点赞
·2015年“食品安全校园行”系列活...
·9户26位村民无家可归 亟待救助
·孩子安全您关注了吗?
·无烟扫墓 文明祭祖
·桃源街道全方位备战森林防火
·梅林街道不见一星火 不闻一声响
·八面来风
·县海洋渔业局加强海上执法工作
  图片推荐:
颜公河综合整治工程顺利推进
无烟扫墓 文明祭祖
9户26位村民无家可归 亟待救助
千名师生签名承诺“防火护绿”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正式进场施工
爱生活 爱插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