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城乡环境大整治关键要提高居民环保意识
——访桃源街道湖西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6日 08:29: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劲通讯员郑虹顾鸿喜) “城乡环境大整治不仅仅是各家搞好卫生,更重要的是要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昨日,桃源街道湖西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琛介绍,湖西社区是村居合一式社区,由赵家、笆弄头、隔水洋、桥下潘、李家五个经济合作社以及豪生公寓组成。辖区合作社均为拆迁小区,外来人员居住较多,部分居民卫生意识不强,塑料瓶、破垫子、烂菜叶随意丢弃在门前、乱堆放乱晾晒现象普遍,建筑垃圾占地堆放情况也比较突出。为此,社区在环境整治活动之初即召开了村干部、村民代表会议,划定了卫生整治的重点区域,成立了社区环境卫生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社区上门分发“环境整治倡议书”,还与村民沟通,借助铲车大范围地清理了村内的建筑垃圾。针对汽车乱停放现象,社区联系相关部门划好了道路标线,统一停放,使道路变得整洁有序。同时,社区举办“最美庭院”评比活动,最大程度地调动起居民的积极性,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如何引导村民改掉生活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心。”王琛说,为此下一阶段,该社区将开设相关主题的社区讲堂,传播文明之风,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倡导文明行为。此外,社区也发动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一同监督、定期巡逻,发现不良现象及时制止,切实杜绝不良现象回潮,确保环境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和老人有个约定
·突出工业稳增长 深化改革激活力
·夏宝龙: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今日宁海》招聘新闻采编人员启事
·宁海街头大屏幕曝光“老赖”
·邻里同庆立夏
·城隍庙举办收藏品交流会
·一片关爱温暖一个群体
·传播“五四”文化 弘扬“五四”精神
·集中清理“僵尸车”
  图片推荐:
宁海街头大屏幕曝光“老赖”
传播“五四”文化 弘扬“五四”精神
征兵宣传忙
集中清理“僵尸车”
城隍庙举办收藏品交流会
一片关爱温暖一个群体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