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春来了
城关中学七(3)班 俞菁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1日 09:29:37

  坐在窗前,感受着徐徐吹来的清风,看着透过云层的遮挡却依旧明媚,依旧温暖的阳光,经过一个冬天的寒冷,人又渐渐活络了起来,心情犹如在春天复苏的小溪,欢快,自由,奔放。

  “这么好的天气,我若不做些什么,岂不辜负了这良辰美景?”如此想着,于是五分钟后,我已经漫步在公园中了。

  伸了个懒腰,心满意足地坐下,在阳光的照拂下,满目的金黄闪得耀眼。

  惬意地靠在石椅上,舒服地闭上眼,享受着难得的轻松与安适。

  如果说中午的阳光如一个暴躁的大汉,那下午的阳光则更像一个大家闺秀,温柔且和煦,叫人情愿抛开一切去享受。

  缓缓地睁开眼,视线转向身边的柳树,在冬天被寒风摧残得只剩下无力的枝条,一经春天的阳光照耀,她又顽强、勇敢地抽出了嫩芽。在满目的缤纷灿烂中,她显得那么与众不同,在高贵的金黄中,她身上的那抹嫩绿显得如此的活泼,俏皮,可爱,惹人心扉。而阳光则像是给那抹嫩绿量身打造了一件金色的,唯美且温暖的裙子,像一位高贵的公主,却恃宠不娇,平易近人,亭亭玉立,惹人亲近。

  春,随着冬天的脚步而来,象征着希望与起点,她是一年的开头,是吉祥与美好的代名词,就同这温暖的阳光,令人欣喜,令人陶醉。

  但,脑海中又想起一句话:“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

  霎时间,明白了杨柳的可贵之处:不是依靠希望来生存,而是用于在困境中搏斗,虽然在冬天,她无力反抗天地之威,但,信念的力量却又让她不屈不挠,奋勇向上,期盼着春天,期待着未来。

  春天,是一个需要拼的季节。

  (指导老师陈在兵)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如何防护职业中毒
·手足情深作担保 哥债弟还吃苦头
·麦子熟了
·偷梁换柱被识破 女子脚底抹油跑了
·送礼送花不如陪伴
·巾帼志愿者助力环境大整治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县新闻中心联合建新赵氏集团开展...
·桥头胡街道戏曲协会成立
·督查专员赴县水利局开展重大项目...
  图片推荐:
宁海一公司打造“巨无霸”手电筒 重三吨射程2000米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巾帼志愿者助力环境大整治
麦子熟了
送礼送花不如陪伴
县人才市场第一流动人员支部举行党支部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