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青春无悔
桃源中学七(6)班 王淙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1日 09:30:24

  年少时对青春有着无限企盼:企盼长大,企盼成熟,企盼光明。

  可是我却站在晴天的乌云下,怎么也看不见太阳,独自徘徊。

  是不是老师的严厉和同学的疏远,让初中这块冷漠的领地变得扑朔迷离,直让我连自己都认不清?上课时沉重的眼皮像漆黑的乌云刷拉拉地压下来;吃中饭时简单的咀嚼犹如在下咽石蜡;直到放学,同学们三五成群,只有我一个孤零零、黑色的影子在灯光下被拉长,拉长,却始终和他们是平行线,永无交集的一天。真是糟糕透了。

  忽然想起最近看的一部电影《心花路放》,讲述了一个被老婆抛弃的屌丝在好朋友的帮助下另寻新欢却逃不过回忆的故事。一切又追溯到久远的过去,时光倒转,两人在旅馆的墙上刻下生命的印记。主人公最终醒悟:人生总有背光的一面,如果你面朝阳光,你的身后就会有影子;相反,如果你总在阴影里不转过头来,又怎么看得见阳光?我们都一同面朝阳光,向往光明,因为青春是一朵向日葵,有着金黄的花瓣,孕育着尚待人们采摘的瓜子,待人们发现的梦想,所以我们天生追寻阳光。

  精神世界中隐藏的那片白杨林此时正沐浴着夜的月光,如我现在的境地,尴尬、无措、孤独。在别人的世界里飞驰而过的那片白杨林从来不属于我,我只是向往阳光洒在那叶片上时精神抖擞地发光的情景——一片金色的海洋!多么灿烂,多么美丽,纯粹而圣洁,毫无阴影。那是每一个人理想的青春,真善美的境界。

  当时,《白杨林成片地飞过》一文中的“我”所看到的,是他们飞驰而过的青春,不论美丑,都不留遗憾,真的很好!

  真,真实;善,善良;美,美丽。这就是我们寻求、追随的阳光。现在的我虽然行走在阴影里,但是假以时日,我也会坚定地转过头来,面朝朝阳,面向我的白杨林,看它们被卡车载着成片飞过,然后我可以自豪地说:看!这就是我的青春。

  我要把握时间,把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得出色精彩,不抹粉底,不上彩妆,尽显本色;我要关心他人,帮助他人,把太阳的光热传递给他人,把鲜花的馥郁芳香展现在世人面前。走出阴影,改变现状,我就会愈发自信;坚强起来,拥抱真善美,我会拥有一颗美好强大的心,足以与残忍对视,足以包容一切。

  真想让青春无悔啊!如果能做到更好,为什么不全力以赴,像夸父那样勇敢地追逐太阳呢?

  愿真善美永随我心,永伴我行。

  (指导老师陈建伟)

录入: 新闻编辑   责任编辑: 新闻编辑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如何防护职业中毒
·手足情深作担保 哥债弟还吃苦头
·麦子熟了
·偷梁换柱被识破 女子脚底抹油跑了
·送礼送花不如陪伴
·巾帼志愿者助力环境大整治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县新闻中心联合建新赵氏集团开展...
·桥头胡街道戏曲协会成立
·督查专员赴县水利局开展重大项目...
  图片推荐:
宁海一公司打造“巨无霸”手电筒 重三吨射程2000米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巾帼志愿者助力环境大整治
麦子熟了
送礼送花不如陪伴
县人才市场第一流动人员支部举行党支部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