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心中的最美
作者:谢妤瑾 潘天寿中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4日 10:22:29

  现实让她低到尘埃里去,却也让她焕发出独有的光芒。

  ——题记

  “要什么菜?”她的声音很干脆,语言很简洁,一点也不拖泥带水。

  “恩……糖醋藕,土豆,还有……豆腐。”我有点犹豫地说出。

  “今天糖醋藕没有了!”

  “那就黄豆好了。”

  她把餐盘递给我,熟练地按下几个键,一次打菜就这样完成了。

  “谢班,你为什么每次去那个窗口打菜?那个窗口有什么好的吗?”跟我一起的同学有点奇怪地问我。

  我不语,心中却浮现出了上个星期的情景——

  “筷子!筷子放到篮子里去!别放到外面来!”是我们最怕的那个打菜阿姨。

  鉴于她一贯的“凶悍”,我小心翼翼地把筷子放进了篮子里。

  这时,旁边来了一个男生。他随意地将筷子一扔——扔到了篮子外面。

  那个阿姨一下子生气了:“你怎么回事!就放一下也不行吗!这么简单的事情!!”可那个男生一言不发,就那么走掉了。

  “什么人啊!”阿姨骂骂咧咧的,但对于那两根掉在外面的筷子,她却也不去捡起来。

  这时旁边又来了一个阿姨。她什么也没有说,把那两根筷子捡起来,放在了篮里,然后,又将几个没有摆好的餐盘整理好,她做得十分认真——即使这是小事。

  弄好了现在所有的餐盘和筷子,她才默默地走开。

  “谢班你怎么在这里发呆?走了!”朋友唤了我一声,我又看了一眼那个还在叫唤的阿姨和那个已经走开的阿姨,才离开食堂。

  回到教室,打扫完走廊已经11:47了,马上就要上课了。我回到了位置上,却发现铅笔盒不见了。

  怎么会不见的呢?我寻找着,却无果。于是整理了一下记忆——在食堂那个时候还有的,那么一定是我丢在食堂了!

  会不会丢呢?我有点担心,然后匆匆赶向食堂,找到自己的座位——太好了,还在呢!

  我拿起铅笔盒,正欲离开食堂,却看见后面有个身影在闪动——过去一看,那个凶巴巴的阿姨不知道哪里去了,另一个阿姨正在捡筷子。地上散落着无数的筷子,她一根一根地把它们全部捡起来,然后再放进篮子里……整个过程,都是她一个人完成的,其他的阿姨不知所踪。

  我正犹豫着要不要去帮忙,上课铃声响了起来,于是,我赶忙又飞奔回教室……

  “谢班?谢班?你怎么又在发呆啊!快点吃,人都走完了!”好友的叫声将我扯出了回忆。

  “哦!”我扒了几口饭,却又看将那个阿姨在地上默默地整理着什么,我想,那是些垃圾吧。

  她是一个普通的食堂阿姨,她领着一些微薄的薪水,她是小人物,她并不伟大,她只是默默地做一些别人不想做的却是工作范围内的事,但是,在我心中,她是最美的人。

  指导老师:陈亚娥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潘天寿中学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好乡亲讲好故事
·基层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参加实务培训
·覆盆子红了
·另辟蹊径征询意见
·龙出没?
·部门:已修复并将加强日常维护
·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宁海农产品拓市场
·乱倒建筑垃圾逮个正着
·人行道上乱停车要罚款了
·马大哈们别给小偷开“方便之门”
  图片推荐:
好乡亲讲好故事
基层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参加实务培训
覆盆子红了
今年我县蚕豆种植效益可观
龙出没?
另辟蹊径征询意见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