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老赖”就该曝光
雪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5日 08:34:41

  《今日宁海》近日报道,县法院首次通过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曝光“老赖”,全力压缩他们的生存空间,让这些失信被执行人在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面前无处遁形。

  宁海县法院推出的电子曝光屏有如“照妖镜”,将使那些失信被执行人如“过街之鼠”,人人喊打。“老赖”的滋生,不能否认有其一定的社会土壤,还有就是一些个人主义、享乐主义等主观因素。“三观”不正、信仰缺失,诚信两字,也就被打入冷宫。

  失信与诚信,差之一字,失之何止千里万里!应该说,很多人并非一开始就想“失信于人”,更非顽固不化的“老赖”。他们中,也可能出于无奈,或许自己也是“生物链”上的受害者,己所不欲却反施他人。还有就是抱着侥幸心理,以为逃过初一,也能躲过十五。再有就是,“赚了钱就诺信履约,不然我也没办法”……

  可悲复可恨的就是一些恶意的“老赖”,他们就是“千年不还,万年不赖”,明知失信的不道德,也有应诺诚信的相对条件,却丧失诚信道德,无视公序良俗,也罔顾法律法规。他们欠着人家的钱,却依然过着自己的潇洒人生。他们有没有想过,别人借你钱,是帮你救急,不说知恩图报,但至少应懂得有借有还的道理。不但不还,反而摆出一副“我就是没有,你能拿我怎么办?”的无赖架式,宁愿不要自己的人格。

  失信总是难免时,诚信的法律规范机制就应强化。街头的电子曝光屏,不失是一种有的放矢、与时俱进的法规彰明的机制良策。曝光屏将使“老赖”无处遁形,同时也可警戒人们,更使大家明白诚信的价值——金钱诚可贵,诚信价更高。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听,他们的金婚故事
·喜气洋洋迎开游
·迎开游 威风锣鼓敲起来
·“三加强”贯彻落实《宁波市人民...
·县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省国土资源厅领导来我县调研
·西店镇喜获1500万元卫星城市建设...
·县领导调研指导联系结对村工作
·环境问题是民生实事 要用心治理系...
·2015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暨项目签...
  图片推荐:
好乡亲讲好故事
基层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参加实务培训
覆盆子红了
今年我县蚕豆种植效益可观
龙出没?
另辟蹊径征询意见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