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市民:金桥小学周边交通存在安全隐患 部门:将重新进行交通组织设计
记者观察:占道经营影响该校周边交通问题不容忽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5日 08:34:41

  穿梭在车辆中的家长和孩子,险象环生。

  近日,市民梁女士反映兴工一路和北斗北路交叉路口没有斑马线,也没有红绿灯,孩子放学后过马路很不安全,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梁女士反映的这处交叉路口离金桥小学不到50米,她说:“每到放学时间,路两边都停满了车,只留中间一条小道让车辆通过。特别是兴工一路和北斗北路交叉路口,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和接了孩子准备回去的,还有其他往这一路口经过的车辆,堵成一团,根本就没法通行。”而除了“堵”这一问题,更让梁女士担心的是孩子过马路的安全问题。“没有斑马线,没有红绿灯,孩子就穿梭在车辆中间,有些车主还冲着过马路的孩子鸣喇叭,太不安全了。”梁女士表示,为了孩子的安全,建议在这一路口划斑马线,设置红绿灯。

  金桥小学周边交通到底怎么样?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金桥小学门口蹲守,发现已经有好多骑助动车的家长等在门口。记者观察发现,该校大门前划出了一大片禁停区域,兴工一路和北斗北路十字路口竖立着禁止通行标志,另有一个交通指示标志,指示车辆向右侧通行,从而避免车辆从学校门口通过。

  随着放学时间的接近,前来接孩子的家长越来越多,学校门口的小摊小贩也越来越多。记者观察发现,该校门口近三十米的路段,摆满了关东煮、铁板烧、鸡蛋饼等小摊,甚至还有人推车在路边烧卖小龙虾。原本只容两辆车通行的双向两车道,硬是被这些小摊小贩占去了三分之一甚至一半道路。

  为缓解放学时段交通压力,金桥小学实施的是分批放学。3点40分左右,第一批放学的学生陆续走出校门,交通并不显得拥堵,但随着第二批、第三批学生陆续放学,兴工一路两边基本被车辆停满,两车道硬是“被掰成”三车道使用。兴工一路和北斗北路十字路口就像梁女士反映的那样,堵成一团。在这些被堵得没法移动的车辆中间,穿梭着接了孩子回家的助动车以及自行走回家的学生。更让人担心的是,有些学生放学后很兴奋,去路边小摊买了吃食后,一边吃一边在路上追逐。而这些吃食里,有的用到了尖尖的竹签。

  针对梁女士的建议,记者也咨询了县交警大队。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后表示,将综合考虑该路段车流量、道路等级、交通事故发生率等因素,若符合相关标准,将联系相关部门重新进行交通组织设计。此外,交警大队方面强调:“如果这一带的占道经营不改善,即使交通组织重新设计了,对缓解学校周边交通的效果也不大。”

  在此,本报也希望相关责任部门能对该校周边占道经营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

  (记者三井)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天然气公司推进窗口服务
·百余位“爱心大姐”走进法院
·全民社保卡发行工作启动
·西店镇环境整治推行“服务外包”
·前童桥头杨村民捐款63万元建文化...
·上金村整治环境迎开游
·汗水在治水事业中闪光
·用汉字下棋你玩过吗?
·采摘游带旺乡村游
·“天园杯”茶艺大赛决赛完美收官
  图片推荐:
“天园杯”茶艺大赛决赛完美收官
采摘游带旺乡村游
用汉字下棋你玩过吗?
上金村整治环境迎开游
中国旅游日大讲堂旅游高端对话举行
前童古镇明信片受游客青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