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东南商报 】“徐霞客开游节”昨日在宁海开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0日 09:42:56
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 记者 王增芳 摄

  昨天是第五个中国旅游日,作为旅游日发祥地的宁海,继续喊响“天下旅游·宁海开游”“霞客游线申世遗”口号—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在宁海开幕,纪念第五个中国旅游日的到来及徐霞客这位伟大的旅行家。作为中国旅游日浙江分会场,“诗画江南,美上加美”主题活动也于昨天启动。

  记者周雁

  推出首批徐霞客游线节点城市,为申遗造势

  本届开游节继续强化“霞客游线”的申世遗主题。今年徐霞客开游节之际,推出首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节点城市。通过对首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工作,以期更好地推动完成游线标志地认证、颁证及徐霞客游线的重兴和游线节点城市联动平台建设。并继续开展第六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中国旅游日大讲堂等活动,继续为徐霞客游线“申世遗”造势,为推进霞客游线早日成为世界线性文化遗产打好扎实基础。

  同时,为了打造霞客游线品牌,开展合作共赢,在开游节期间,推出了“2015港澳长三角旅游合作交流会暨霞客游线节点城市旅游产品线路”发布活动,通过举办采购商大会,邀请长三角重要旅行社、徐霞客节点城市代表及旅行商汇聚宁海,共商宁海及节点城市旅游经济发展,积极促成霞客游线申世遗,并促成宁海旅游新一轮的发展。更快更好地向打造长三角最佳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进发。

  推进文明旅游,通过惠民旅游活动回馈游客

  活动期间将推出“诗画浙江美上加美”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最美浙江人”游览浙江最美山水,“最美浙江人”倡导文明旅游,“最美浙江人”以自身事迹、品质代言浙江山水,展现浙江最美山水和最美人物,推进文明旅游。

  开游节突出了节庆惠民和互动参与。开游节期间,有文化、旅游、商贸惠民活动和“千人游古道”等活动。比如旅游年卡优惠办理,宁海各大景区门票在活动期间一律对折优惠,“阿里旅行”宁海旅游旗舰店推出“钜惠519,静城宁海邀您任性游”活动等。此外,今年还继续组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组织150余名为宁海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县市级道德模范、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十佳优秀志愿组织成员、城市美容师等一同游览宁海品质景点、品尝特色美食,举办“快乐5·19静城宁海游”宁海惠民旅游月系列活动,邀请200名宁波游客免费游览宁海。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积极面向大众,办大众化的节庆,办快乐百姓的节庆。

  据悉,“5·19”中国旅游日和徐霞客开游节,已成为推动旅游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的重要载体。2014年宁海县共接待游客961.5万人次,旅游经济总收入93.8亿元,2015年将会突破100亿元,富民效应逐步显现。

  九大主题活动

  营造节庆氛围

  1.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暨国家旅游局庆祝中国旅游日分会场,第二届“诗画浙江美上加美”走进宁海启动仪式

  2.第六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

  3.徐霞客游线标志地颁证仪式暨游线申世遗节点城市研讨会

  4.2015港澳长三角旅游合作交流会暨霞客游线节点城市旅游产品线路发布会

  5.中国旅游日大讲堂

  6.“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

  7.2015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

  8.2015中国(宁海)国际机床与模具技术博览会

  9.“5·19”惠民活动

责编: 童燕萍   稿源: 东南商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浙江要争当“一带一路”建设的排...
·发展现代金融 推动转型升级
·宗教建筑也要体现法治要求
·习近平时隔一年多再次访哈 助力“...
·习近平访哈俄白三国 “一带一路”...
·俄罗斯出版首部关于习近平的专著...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规改股,促融资,助升级 浙江出台...
·向更可持续发展迈出决定性一步(...
·人民日报:新三板进入指数时代 降...
  图片推荐:
孙俪拍摄封面大片 演绎俏皮性感双重魅力
杨溪之晨
英国2015年棚屋大赛开锣海盗屋精灵屋等创意奇妙
炎炎夏日“轻食主义” 美味沙拉清爽又享瘦
宋佳再登杂志惊艳绽放 尽显灵动气质
穿对这双鞋 立马变Icon
我的色彩地带
完美造型里 美妆和潮服更配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