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社区事商量办
【宁波日报】宁海政协开启“社区协商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4日 09:17:31

  本报讯(通讯员周武军)政协委员如何更接“地气”为群众鼓与呼,县政协怎样“督办”政府部门高效办事?昨日上午,宁海县政协“社区协商厅”首启运行,四个政府部门被邀请到现场解答委员和群众的疑问,并当场提出社区问题的解决方案。

  “社区协商厅”设在跃龙街道车河社区办公室,这是老城区的一个社区,各项城建的基础设施配套很差,群众对城市管理有较多意见。去年7月,宁海县政协在这个社区设立了一个委员联络站,专门指定辖区内的政协委员定期到这里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过去半年时间内,他们已经搜集到10多项久拖难决的问题,除一部分通过正常渠道成功解决外,另有四个没法解决的问题将在协商会上递交讨论。

  “银菊路65号有一个废品回收站建在居民区旁,里面环境说多差有多差,居民意见很大,希望有关部门能拿出整治方案。”政协委员林应在会上抛出了第一个问题。在现场的县商务局纪检组长吴绒芬解释:“这个房子是属于商务系统的,前几年租给了外地人,但因为租期未到,一直没法解决。最近终于做通了租户的工作,在年底前应该可以搬离。”“银菊公园各项基础设施破损严重,绿化苗木的病虫害较多,希望住建部门能列入改造计划。”坐在角落里的居民代表郑志通提出了这个问题。参会的县住建局副局长张伟平说:“老旧公园改造已有计划,条件成熟后应该可以改造。绿化苗木除病虫害一直在进行,但很不顺利,主要是树下停车较多,严重影响工人作业,希望大家能做好宣传工作。”

  协商会上,政协委员和社区居民的提问十分踊跃,针对他们提出的交通拥堵治理、马路市场整治等一系列问题,参会的政府部门一一作出了回应,很多问题当场拍板,给出了解决的最后期限。

  在现场参会的宁海县政协主席尤玲娟说,社区事务商量办,好处的确很多,政府部门、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坐在一起协商,比较容易形成共识。今后我们将把“社区协商厅”开到每一个社区,争取把定期为居民解决难题作为一项制度。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台风“灿鸿”11日16点40分在舟山...
·以融合激发党报评论新优势
·党报评论融合发展论坛今日在京举行
·习近平时隔一年多再次访哈 助力“...
·习近平访哈俄白三国 “一带一路”...
·俄罗斯出版首部关于习近平的专著...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规改股,促融资,助升级 浙江出台...
·向更可持续发展迈出决定性一步(...
·人民日报:新三板进入指数时代 降...
  图片推荐:
美女明星徐熙媛
水彩与摄影完美结合 盛享水韵氤氲视觉盛宴
英菲尼迪 M37汽车
还犹豫什么,另类酒店住的就是创意!
菲律宾设计师另类“章鱼”高跟鞋 刷新时尚高度
全球动物疯狂“自拍”惹人爱
椰汁芒果红茶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