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中国新闻网】宁海小海鲜电商打造地域靓丽名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4日 09:17:31

  一年一度的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举行,与往年不同地是,今年在“美景”之余,主办方也更加注重宁海“美食”名片的打造,创新性地依托电商平台,与淘宝网官方合作举办首届宁海小海鲜网络品鲜节活动,以此让更多的人认识宁海、感受宁海,进而走进宁海。

  2015徐霞客开游节小海鲜网络盛宴今开启

  该活动今日已正式上线,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将向全国各地的亿万网友展现“宁海小海鲜”的风采。

  早上挖的长街蛏子,晚上就上了网友的饭桌

  本次活动依托淘宝天天特价、淘金币、特色中国等淘宝栏目,由宁海开游节组委会联手淘宝特色中国宁波馆共同打造,沿用宁波馆M2B2C的海鲜直达模式,全程顺丰生鲜速递,位于江浙沪的网友们有望吃到当天新鲜出塘的小海鲜产品,其余的全国网友,也只需等待24小时左右就能品尝到依然带着泥土清香的鲜活宁海小海鲜。

  “目前网络上的海鲜产品以冻品为主,从品质角度来讲,‘鲜’度是大打折扣的,我们直发鲜品,尽量缩短配送时间,只为留住小海鲜最原始的味道,只有消费者真正觉得好吃,才会认同宁海小海鲜。”宁波供销集团淘宝特色中国宁波馆负责人邬立荣表示。

  全国网友将了解“宁海小海鲜”,迅速提升地域品牌

  小海鲜是指那些生长在滩涂、海滩里面的海类产品,多带壳,如蛏子(圣子)、蛤蜊、青蟹、血蚶、虾姑(琵琶虾)、海瓜子、扇贝、生蚝、海螺等。宁海地处象山港和三门湾之间,风平浪静,形成了大片天然浅海滩涂,常年有大量淡水注入,海水咸淡适宜,饵料丰富,小海鲜生长快,个体大,肉嫩而肥,诞生了长街蛏子、西店牡蛎、一市青蟹等一大片优质小海鲜产品。

  “淘宝网每天有2亿左右的访问量,通过这个亿万量级的网络窗口,我们能让全国各地的网民了解小海鲜,这对宁海小海鲜品牌的推广,是极具价值的”,宁海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主任田启仲表示,“未来,我们还将通过持续性的网络主题式营销活动,打造‘宁海,小海鲜之乡’的品牌定位,要把宁海小海鲜打造得像‘阳澄湖大闸蟹’那样知名,为宁海农产品产业带来巨大的附加价值”。

  政府携手当地网商,带动农产品电商发展

  本次小海鲜网络品鲜节活动,作为宁海县政府在电商方面的举措,将为宁海本地的网商带来直接的受益,进而树立标杆,带动宁海当地农产品电商的发展。

  “我们店一直做宁海小海鲜,但因为网络平台推广成本不低,前期一直没有做起来,直到去年9月16日宁波馆开馆,一下子给店铺带来了六十多万的流量,青蟹销售几千份。这次活动我们的蛏子、蛤蜊、血蚶也是货源充足,以防大量订单下来时措手不及”,宁海卖家“一市农产品”负责人陈仲表示。其他网商如小策海鲜、三江海味等也表示已备足库存,应对活动订单的到来。

  “宁波馆是宁波市政府与淘宝战略合作基础上成立的宁波农特产品电商服务平台。平台积极配合各地政府做好当地农产品的网络推广工作,以主题式的营销活动讲述产品背后的故事和文化,把宁波的优秀农特产品推向全国市场。开馆至今,平台已实现销售额过亿。”邬立荣表示。(文吕焰超)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中国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台风“灿鸿”11日16点40分在舟山...
·以融合激发党报评论新优势
·党报评论融合发展论坛今日在京举行
·习近平时隔一年多再次访哈 助力“...
·习近平访哈俄白三国 “一带一路”...
·俄罗斯出版首部关于习近平的专著...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规改股,促融资,助升级 浙江出台...
·向更可持续发展迈出决定性一步(...
·人民日报:新三板进入指数时代 降...
  图片推荐:
美女明星徐熙媛
水彩与摄影完美结合 盛享水韵氤氲视觉盛宴
英菲尼迪 M37汽车
还犹豫什么,另类酒店住的就是创意!
菲律宾设计师另类“章鱼”高跟鞋 刷新时尚高度
全球动物疯狂“自拍”惹人爱
椰汁芒果红茶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