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杨勇在长街镇隔洋塘村调研时指出
加强班子建设夯实发展基础 立足强村富民建设美丽乡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6日 06:46: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带领农办、民政、交通、水利、农林等单位负责人来到长街镇隔洋塘村调研,深入了解该村实际情况,共谋村子发展之路。杨勇指出,要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村庄建设,努力实现强村富民。县长助理喻晋陪同。

  隔洋塘村是软弱落后村,位于长街镇最东部,跟该镇岳井村隔海相望,与象山为邻,背山面海,地形平坦。该村下辖下塘、长山和山横三个自然村,共425户、1433人。目前该村正在推进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创建县级森林村庄等。杨勇走进村庄,与村干部边走边聊,了解村子的建设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发展难题,他说,隔洋塘村自然环境优美,资源禀赋良好,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当前我们在村庄建设中要更加注意细节,着力提高工程质量,打造精品工程;要更加注重生态的保护,将项目建设与环境大整治结合起来,齐抓共管、统筹推进,把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精美。

  在座谈中,杨勇指出,新形势下,加强新农村建设,村班子是核心。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能否得到充分发挥,关键看“班子”强不强、“龙头”好不好。务必心要齐,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切实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真心为群众做事谋发展;心要正,坚持民主决策、阳光操作,切实倾听群众意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处理村级事务;心要远,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视野、更高的目标来谋划村庄建设,着力打造精品村、示范村。杨勇强调,加强新农村建设,强村富民是根本。要借力借势,依托周边有利资源,让更多的游客来得了、住得下;要解放思想,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养生等产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做足山、海文章,大力推进养殖、种植、捕捞等产业,并积极招引一批项目,加快现代农渔业发展。杨勇最后强调,加强新农村建设,村庄建设是基础。要重视规划,切实征求多方意见,做好村庄规划、产业规划,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因地制宜,把自然资源都利用起来,顺势而为打造村庄,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要量力而行,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当前最迫切、最需要的项目;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村庄建设中,共同打造我们美好的家园。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市民呼吁有关部门能进行有效管制
·尽孝在乎于心
·《闲话宁海》火爆开讲 三天点击...
·详解高考志愿填报窍门
·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如火如荼
·山村六月芳菲尽 唯有杨梅红满枝
·八面来风
·县检察院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
·“泉丰”西瓜“静涛”甜瓜获省金奖
·跃龙街道为“小微权力”运行保驾...
  图片推荐:
隧道塌方应急逃生救援演练
山村六月芳菲尽 唯有杨梅红满枝
建筑垃圾乱堆 堵路又“堵心”
详解高考志愿填报窍门
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如火如荼
备足物资防大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