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贵阳数博会:先争“块数据”标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6日 10:20:46

  大数据时代,得数据者得未来。“块数据”理念的问世,宣告了“数据割裂”、“数据孤岛”即将成为历史,开放、共享、连接的“块数据”正在拥抱未来。5月26日,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向世界传播的“块数据”理念,展示“块数据”标准,书写大数据产业的崭新历史。

  “块数据”使数据因具有共享性而上升为一种重要资源。通过对不同类型、来源信息的集成、挖掘、清洗,改变信息生产、传播、加工和组织方式,打破传统的“条数据”割裂,让“数据孤岛”连成一片,开放、共享、连接是“块数据”的突出特点和最大优势。今后,“块数据”在商业模式、社会领域、政府治理、社会公共文化等各个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社会的潜力将被前所未有地全面地调动起来。毫不夸张地说,在大数据时代,得“块”者得天下。“块数据”之争,标准制定是关键。

  制定“块数据”标准,贵阳早已抢占先机。放眼全国,把大数据作为一个省、一个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只有贵州,只有贵阳。在大数据发展上,贵阳一举拿下了“六个全国第一”,这是“块数据”概念得以提出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所著的《块数据——大数据时代真正到来的标志》一书,极具前瞻性地分析了“块数据”之于未来经济和社会变革的影响。可以说,对于“块数据”的理解,贵阳更为独到、精准。

  制定“块数据”标准,贵阳已有良好平台。“块数据”的实现,需要一个强大、泛在、稳定、快速的无线网络作为搜集器。建立覆盖全程、完全免费的WiFi系统,供市民、游客免费无限上网,将每天产生的海量数据综合起来构成一个具有高度关联性、高价值性的数据包,无线城市是“块数据”形成的催化剂。贵阳已经建成中国首个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平台优势使贵阳有在制定“块数据”标准中具备实践基础。

  制定“块数据”标准,贵阳已有发达的“朋友圈”。当前,许多互联网企业从原来关注自己企业的“条数据”变为开始关注地方政府的“块数据”。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总裁金建杭表示,阿里巴巴将以全域免费WiFi为切入点,在明确数据法则、明晰数据标准、坚守数据底线等方面,积极进行贵阳探索、努力形成贵阳经验和贵阳模式。

  贵阳献给世界“块数据”,大数据让贵阳站在了世界前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预知大数据未来,贵阳数博会,你值得期待! (作者:祝卫)

责编: 童燕萍   稿源: 光明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李克强向奥希金斯纪念碑敬献花圈
·智利总统用“两场检阅仪式”欢迎...
·“护苗2015?网上行动”每日举报受...
·习近平时隔一年多再次访哈 助力“...
·习近平访哈俄白三国 “一带一路”...
·俄罗斯出版首部关于习近平的专著...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规改股,促融资,助升级 浙江出台...
·向更可持续发展迈出决定性一步(...
·人民日报:新三板进入指数时代 降...
  图片推荐:
周海媚魅惑大片秀身材 诠释熟与萌两极魅力
《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赛10张精选照片
柏林遇见“大熊猫”
最In最艺术范儿的印象派彩绘甲
花开时节 必不可少的精巧花器
开启一天活力的5道燕麦早餐
穿上缤纷的拼色运动鞋迎接夏天吧
寻找最暖心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