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新闻网 > 本地新闻 > 第八届“宁海白”枇杷节开幕
第八届“宁海白”枇杷节开幕
2015年05月26日 17:35: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通讯员周如歆) 昨日,浙江·一市第八届“宁海白”枇杷节开园仪式开幕。今年“宁海白”枇杷节自5月20日至6月3日,为期15天。本届“宁海白”枇杷节以“依山见海果珍景喜”为主线贯穿整个活动。期间,游生态一市、斗枇杷花茶、农产品电子商务等系列特色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游玩。

  开园仪式上,举行了“宁海农产品经纪人协会一市白枇杷分会”协会会员授牌仪式,协会会长陈刚满宣读了质量承诺书。同时,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吃枇杷大赛。另外,在开园仪式现场周围,各大枇杷基地向前来的游客展开白枇杷品尝销售活动。

  近年来,一市镇积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型滨海小城镇,并借助一年一度的枇杷节,努力激活生态和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该镇以白枇杷为媒、以节会友,走出了一条“山海相宜、生态兴镇”之路。目前,全镇“宁海白”枇杷种植面积已达12000亩,全镇共有500亩以上枇杷基地10个,3000亩以上基地1个,约350户近1500人从事枇杷种植,“宁海白”枇杷已成为一市镇农民致富的重要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