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杜鹃山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8日 11:04:32

  初春的清晨尚有一丝寒意,我就被爸妈无情地从床上拽起来,命令我立刻轻装待发,今天上午的项目是爬山。面对毫无民主可言的爸妈,我唯有服从命令。

  跟着爸妈驱车来到山脚下,我极不情愿地开始苦行僧般的锻炼了。根本无暇顾及身边的春景,只是觉得我的脚负力过重,我的身体已经严重成为累赘。经过一个多小时痛苦的努力,我和我庞大的身躯终于登到了杜鹃山顶!经过昨日春雨的洗刷,雨后初晴的天空变得分外的蓝,视线变得格外的好,从山顶上俯视,整个宁海县城尽收眼底。虽说不是第一次来到杜鹃山顶,但在今天我第一次开始端详起这个我已经生活了十多年的地方:密集的房子高低不一、错落有致,特别是几栋高楼大厦威风凛凛地矗立在其中,更是让这个小县城多了几分大都市的味道。我的心里不觉涌出几分得意:我的家乡还是挺美的!

  在山顶休息的间隙,只见到达山顶的人越来越多。我闲得无聊,不禁打量起他们来。通过他们的着装打扮、言谈举止,发现周末登山的人群真是各种各样:有的三五好友相约而来,有的也和我一样一家人一道而来,有的甚至是从远方专程慕名而来。每个人的装备也是各异:有专业的,登山服、登山杖、登山鞋全副武装;大部分人标配运动鞋,极少部分女士竟然还穿着高跟鞋!但不管是谁,来到山顶都显得特别开心。想必是享受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吧。

  大家三言两语地聊着天,享受着这美好的春天,其中一群看似外来的登山者们的聊天引起了我的好奇。

  戴着红帽子的中年人深深吸口气,满足地说:“这里的空气太好了,我得多吸几口负氧离子。”

  “是呀是呀,真是不虚此行!”同行的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附和道,“咱家那边哪有这样的空气呀?”

  “谁说不是呢!哪有那么蓝的天,哪有那么好的能见度!”一个一直摆弄着单反摄像机的男子也随口接上。

  “宁海还有很多这样的山、这样的登山步道,这次我们来对地方了,不仅可以登山看海享受美景,还可以尽情享受这好天气好空气!”一个看似领队的人热情地说道。……

  听着他们的谈话,我疲倦的身体似乎轻松起来,站起来大口地呼吸着,如同一个久渴之人贪婪地喝着甘泉。第一次有这样的感受,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着绿绿的山林是件幸福的事;能够看到蓝蓝的天、喝到清清的水是件幸运的事;我的家乡还能保持着山清水秀、不被雾霾长期笼罩是件多么值得庆幸的事!

  山顶上依旧有人群络绎不绝地上来,每个人脸上都透着一层特别亮丽的粉红,特别干净特别迷人。这时我不禁想起前不久看过的一个电视采访,主持人在十年前问一名山西的女孩:

  “你见过真正的星星吗?”

  “没有。”

  “你见过蓝颜色的天空吗?”

  “见过一点蓝的。”

  “你见过白云吗?”

  “没有。”

  现在想来这是怎样令人震惊的问答呀!那女孩看起来比我还小,却在自己的家乡看不到真正的蓝天、白云、星星,不觉得让人痛心吗?想到这里,我不自觉地担心起来,我的家乡还能保持多久这样的清新和明朗?估计没有人能知道答案。太阳升得更高了,发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芒,越发显得天空格外蓝。我眺望着远处的城区,身上似乎又多了一份责任。

  (城南小学五(4)班王梓)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黄坛国土资源所助力张家山村旧村...
·防溺水早宣传
·90多辆公交车检修空调迎夏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老子肇事逃逸叫儿子顶包
·志愿者走进竹口安置小区
·中高考前吃什么好?营养师给你支招
·妇保院中央空调改造后节能25%
·兴宁南路、人民大道、中山路、银...
  图片推荐: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公共停车位咋成了“私人定制”?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防溺水早宣传
90多辆公交车检修空调迎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