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的九寨
——美丽西岙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8日 11:06:59

  在宁海有个美丽的小村庄,那里绿如森林,美如画卷,宛若人们传说中的九寨。它就是我的家乡——美丽的西岙村。

  西岙村坐落于宁海县桃源街道,距离县城5公里的群山环抱之中。沿着蜿蜒的小路,远远地就能看见村口有个牌坊,牌坊上刻着“西岙”二字。牌坊两头各有一条龙,它们被雕刻得栩栩如生,就像真的一样。左边的一条龙挥舞着自己尖尖的长爪,张牙舞爪;右边的那条龙则对天长啸,似乎马上要腾飞起来一样。牌坊两旁刻着一副对联:现代桃源循古求新风光似画;天然宝地远嚣处静岁月如歌。在牌坊的后方刻着“和谐”二字,我想这大概是希望我们整个村庄的人都能和天地自然和谐相处的意思吧!

  从村口向东走五十米,往右看就能看到一片绿色的海洋,绿色的大山,绿色的田野,绿色的竹林和许许多多绿色的植物。高高低低,层层叠叠的是村里的梯田,梯田里种了许许多多的蔬菜:马铃薯、青菜、芹菜、蒜苗、豌豆还有叶子长得像荷叶一样美丽的毛芋。我还跟着妈妈到梯田里种过蔬菜呢。村南是一片翠绿色的茶叶山,茶树郁郁葱葱,一排排横着的、斜着的或者是竖着的,有条理地排列着,好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时常会有一些雾,像笼着一层薄纱,随着一阵风,飘过来,飘过去,恍若仙境。远眺村东,那是一片杨梅山。在杨梅成熟的季节,有很多远道而来的客人来采摘杨梅,那时候的村子就很热闹了。人来人往,进进出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再继续往前走,就渐渐入村了。村子里有不少石头砌成的古老的房子。周末经常会有一些背着照相机的客人,围着老房子拍呀拍。有时会对着正在干活的奶奶使劲地拍,有时也会对着正在玩耍的我们拍个不停。这个时候的我们总是喜滋滋的,心里装满了幸福的味道。继续往前走,就能听到溪水的声音了。你听:哗哗、哗哗……接着你就看到了一条小溪,一条西岙人引以为豪的小溪。这条小溪穿村而过,溪水很清很清,清得不仅可以看见游动的小鱼,飘摇的水草,甚至连水底的沙石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清澈的溪水映照着村庄,也映照着家乡四季不断变换着的美丽景色。

  在村头的小溪旁有一块不大不小的空地,这是那些上了年纪的奶奶阿姨们晚上跳舞的地方。每当《小苹果》的音乐一响,大人们和着拍子排在前面整整齐齐地跳着,我们小孩子就跟在后面活蹦乱跳。好不热闹、快活!

  这,就是我那可爱的家乡,宁海的九寨——美丽西岙!

  (星海小学四(1)班陈少唐)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黄坛国土资源所助力张家山村旧村...
·防溺水早宣传
·90多辆公交车检修空调迎夏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老子肇事逃逸叫儿子顶包
·志愿者走进竹口安置小区
·中高考前吃什么好?营养师给你支招
·妇保院中央空调改造后节能25%
·兴宁南路、人民大道、中山路、银...
  图片推荐: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公共停车位咋成了“私人定制”?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防溺水早宣传
90多辆公交车检修空调迎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