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愿为这片热土留下足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10日 08:31:13

  【驻村语录】

  我愿为这片热土留下足迹,为村民办成几件实实在在的事,若干年后在回忆这段经历时问心无愧——我来过、努力过!

  【人物名片】

  赵睿利,1976年生,湖北鄂州人,宁海县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刑庭庭长。现为黄坛镇班竹园村“第一书记”。

  4月1日到黄坛镇党委报到并与班竹园村村干部见面后,我迅即投入到工作中。通过请教联村干部、走访农户、接待信访,我真切感受到村内矛盾突出、财务不清、组织涣散等深层次的问题,更深切感受到群众对“第一书记”解决问题的期待。

  面对困难和压力,路该怎么走?我每天都在思考!

  适逢鸡笼塘承包纠纷摆在面前。该海塘养殖承包纠纷时间跨度长,矛盾复杂,时间紧迫,相关方数次去县信访局等单位信访,如处理不慎,村民将遭受重大经济损失,并会导致矛盾进一步激化、复杂化。我和联村干部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数次赴海塘所在地茶院乡及前任承包人住处力洋镇做调解工作,并于4月17日促成各方达成调解协议。随后,又马不停蹄地督促前任承包人清塘,最终蛏苗抢在时节前下放到海塘里。我体会到,只有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才会收获干部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村民普遍反映村内财务混乱,审计结果出来后,我专门向村干部、党员及村民代表通报审计结果,尤其是严肃检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对于经济合同管理不规范的情况,与村干部一道争取签订补充合同;对于租金未及时收取的情况,与村干部一起催收;为推进三十六条,借环境整治施工的契机,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接下来,还要抓紧盘点、管理好村集体资产,为班竹园村的长远发展奠定经济基础。解决这些干部群众长期关心的问题,是我为自己制定的重点工作。

  群众对村干部缺乏信任,干部威信不足,少数村干部对值班制度不理解。为此,无论是环境整治,还是催收租金等,我和党员干部都冲锋在前,一点一滴改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唯有改变村组织班子软弱涣散的局面,方能从根本上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污水治理 地表美化
·跃龙新市民助力村庄环境整治
·我县2015年高考昨日圆满结束
·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共建共享“两美...
·县政协委员“问症”法治热点问题
·“三网融合”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两轮驱动”助推宁海海洋经济增...
·杨勇带队督查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
·“门前三包”促进环境整治
·干群踊跃无偿献血
  图片推荐:
颜公河干流调蓄池首次放养鱼苗
关爱女性,关注健康
宁海城管义工助力高考
干群踊跃无偿献血
理财知识进幼园,寓教于乐伴成长
查隐患保安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