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开发天然气市场 助力“蓝天工程”
——记者走进压缩天然气(CNG)加气(母)站工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11日 08:22:44

  “压缩天然气(CNG)加气(母)站工程的建设,将推动浙东地区的天然气发展,为实现宁海经济转型发展,完善车用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作出贡献。”昨日,记者来到压缩天然气(CNG)加气(母)站工程施工现场,县浙能油气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龙告诉记者,目前工程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在6月底完成土建主体工程施工,设备安装工程计划于7月进场。

  压缩天然气(CNG)加气(母)站项目位于我县桃源街道大金村西,与宁海天然气门站相邻,占地面积约11.6亩,设计供气规模为15万标准立方米/天,工程总投资3121万元。其主要用户为母站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的天然气加气子站和天然气管道未到达地区的用户,为我县天然气供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社会效益显著。该项目建成后,可为母站下游工业用户提供清洁气源,拉动项目辐射范围内制造业的发展,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可为我县县域内的出租车、公交车、教练车、私家车辆等提供清洁、高效的天然气能源,改善车用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等。

  “项目建设方面,公司对施工安全、质量、进度、投资方面进行全面强化和严格把控。”县浙能油气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伟告诉记者,压缩天然气(CNG)加气(母)站项目于2015年春节前完成了项目各项招标工作并于节后正式动工,按工程总进度计划,本项目将在年底完成所有工程施工工作,并于明年初完成试车及联动调试运行。

  “由于是通过输气干线进行输气,进入加气母站,经过脱硫压缩脱水等流程,通过压缩天然气运送槽车,运送到加气子站,对社会车辆及出租车、公交车进行加气,所以它根本不会受任何管道输送压力等制约。”张宝龙介绍,压缩天然气加气母站是集接收、净化、压缩、储存、转运天然气于一身的大型城市天然气基础设施,是利用特种气体转运车辆将母站天然气运送至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和城市燃气管网未铺设到的需用气地区,母站的运送方式较为灵活,它不受天然气管网、土地等客观条件的约束,从一定程度上大大减少了城市规划、安全等相关问题的解决难度,是城市长输管网的有效补充。

  天然气作为一种优质、洁净能源,可以改善所在区域的城市环境,有效地保护影响区域范围内优质旅游资源和自然资源,减少空气污染物的排放。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每年减排7.9万吨二氧化碳,减排1050吨二氧化硫,减排500吨二氧化氮。可以说,压缩天然气(CNG)加气(母)站项目的实施将对我县节能减排、改善环境质量、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记者王劲)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公路维修采用新技术
·共度生活日 共建新农村
·险!装饰水泥块从30层高楼掉落 幸...
·我县红茶斩获两金一银
·我县爱心送考活动圆满结束
·梅林进企破难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接地气以增底气 构筑党群连心桥
·重拳出击开展占道经营整治
·严格做好卫片执法工作
·村口道路坑洼难行 村民盼及时修整
  图片推荐:
起“航”未来
共度生活日 共建新农村
公路维修采用新技术
海鲜厨艺赛
廉政文化促廉洁
污水治理 地表美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