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书香飘进每一户农家
我县举行第三届农家书屋读书节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7月17日 08:34: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叶红仙) 7月15日下午,“书香飘农村”县第三届农家书屋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在梅林街道杨梅岭村文化礼堂举行,标志着今年农家书屋读书节活动拉开帷幕。

  遍布各个乡镇(街道)的图书分馆、农家书屋是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公共文化阵地的服务引领作用,我县自2013年开始,在每年的7—9月举办农家书屋读书节活动。本届“书香飘农村”第三届活动内容包括“农家书屋·暑期乐园”学生读书活动、“书香农家”学生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书香墨韵”农民书画比赛、“农民读书致富之星”评选活动、“知识讲座进农家”活动等。各乡镇(街道)将创新活动载体和组织形式,充分调动全体村民参与读书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农民群众参与到读书节活动中来。

  据悉,我县已成功创建公共图书馆分馆18家,农家书屋398家,流动图书站108家,实现公共图书馆分馆全县乡镇街道全覆盖,“农家书屋”全县行政村全覆盖。通过举办农家书屋读书节活动,丰富农村少年儿童假期文化生活,促进农民群众增强读书观念、激发读书兴趣、养成读书习惯,努力营造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不断提高农村群众科技文化知识水平和农村文明程度,让浓浓书香飘进每一户农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宁海开展专...
·没上班却有劳动合同工资该不该付?
·“小候鸟”快来报名“德克士家庭...
·入伏后高温天市民谨防中暑
·我县从严从实做好进口肉类食品安...
·QQ冒充老板让财务转账17万
·台风天,他救起河中命悬一线的孩子
·暑期学书画
·修补沥青路
·宁海企业培训行业有了“娘家”
  图片推荐:
邮政速递送达首份高校录取通知书
台风天,他救起河中命悬一线的孩子
修补沥青路
暑期学书画
风雨之中见本色
油茶种植大户开展生产自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