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在科技的海洋里遨游
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科普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03日 08:19:25

  “是地球绕太阳转还是太阳绕地球转?”“原来地震是这个样子的”……7月31日,10位来自岔路镇的留守儿童在爱心妈妈的陪伴下,参加了县新闻中心、县妇联共同举办的“这个暑假不孤单”——关爱小候鸟、留守儿童活动之公益科普夏令营。他们走进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体验科教实验、聆听科普故事、欣赏球幕电影、动手DIY科学实验,在科学的海洋里畅游,度过了美美的一天。

  当天上午10点,在爱心妈妈家庭、老师和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小候鸟们来到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一步入展厅,大家的目光便被眼花缭乱的各类展品吸引了,经过科技馆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示范,孩子们便开始在科技知识的海洋中四处“遨游”。在“和谐家园馆”,11岁的葛宇轩和新妈妈、新弟弟一起正在体验地铁模拟驾驶。“快到站了,准备要刹车啦!”“等下等下,现在是要慢速,我们把车速降下来。”在新弟弟刘柯序的“指挥”下,葛宇轩玩得不亦乐乎。新妈妈则不停地拿手机拍照,留下这快乐的时光。

  10岁的王梓轩一直拉着爱心妈妈的手,安静地体验着每个项目,和满场飞的新弟弟多多截然不同。12岁的童懿是个天性活泼的女孩子,她对记者说:“一直很想有个弟弟,今天超开心,可以有个小伙伴一起玩一整天。”而性格内敛的葛孩骏也因为有这样活泼的姐姐玩得特别开心。

  游戏结束后,爱心妈妈为每一位家庭新成员送上了蜡笔、文具盒等礼物。休息后,小朋友们齐聚在一楼的大厅里,用彩笔在画纸上画出今天的体验。“这是爱心妈妈、爸爸还有姐姐,我们今天看了日食和月食,我都画下来了。”留守儿童葛孩骏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他的作品。“让留守儿童和爱心妈妈家庭一起参加走进科学探索中心活动,一起探索科学,学习知识,我认为不单单是在学识上能有所收获,更多的是能让这些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这次带队的潘天寿艺术幼儿园园长王秀玲老师最后对记者说。

  (记者章莉实习生薛雨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永不放弃 执着追梦
·巧抓实干,点化绿水青山
·给企业一线员工送清凉
·宁波市最大境外并购项目落地宁海
·我县首例地下空间项目摘牌
·我县计生工作试行“一站式”服务
·全面核查 确保安全
·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全面落实...
·宁海县部分历史文化名村及历史建...
·军歌嘹亮宁海人_专题
  图片推荐:
给企业一线员工送清凉
永不放弃 执着追梦
献礼“八一”
我是海军我骄傲
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慰问农村复退军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