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赏荷观莲正当时
亲们,公园逛起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03日 08:20: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劲通讯员王绿萍)正值炎炎夏季,正学公园、柔石公园、飞凤山公园等各公园水域内的荷花竞相绽放,睡莲争奇斗艳,其它黄菖蒲、再力花、海寿花、千屈菜等水生植物也不甘寂寞,为市民朋友们送去阵阵花香和丝丝清凉。

  据了解,水生植物在现代城市园林造景中是必不可少的材料,其绿化作用很多,有净化水质、美化水景、固堤护岸、保护生物多样性等。一泓清澈透明的池水,数条游来游去的鱼儿,令人心旷神怡,若在池中、水畔栽上数株水生植物,点缀水面且倒影绰绰,更使水景陡然增色。水生植物不仅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更重要的是还能吸收水中的污染物,对水体起到净化作用,是水体天然的净化器;而且,还能保护水生环境的生物多样性,为亲水的水鸟、昆虫和其他野生动物提供食物来源和栖居场所。在当前水资源不断减少,水生态环境破坏严重的情况下,结合水环境治理,充分利用好水生植物,不仅能丰富园林景观,还能改善水体,降低污染,让人们真正享受到“碧波荡漾,鸟语花香”的自然美景。

  忙碌的工作之余,市民朋友们不妨抽出点时间,带上孩子,携同家人去各公园赏荷观莲,去感受荷花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睡莲那“纤尘不染洁自安”的纯洁、高雅品格,还有盛夏中的那份清凉美好和别样风采吧。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永不放弃 执着追梦
·巧抓实干,点化绿水青山
·给企业一线员工送清凉
·宁波市最大境外并购项目落地宁海
·我县首例地下空间项目摘牌
·我县计生工作试行“一站式”服务
·全面核查 确保安全
·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全面落实...
·宁海县部分历史文化名村及历史建...
·军歌嘹亮宁海人_专题
  图片推荐:
给企业一线员工送清凉
永不放弃 执着追梦
献礼“八一”
我是海军我骄傲
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慰问农村复退军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