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小心!夏天游泳谨防溺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11日 08:44:58

  经过一天的高温“烧烤”,如果面前有一汪碧水,会有多少人选择跳下去畅游一番?在我县,“跳下去”成了不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选择。不仅如此,为避暑乘凉,市民们还千方百计寻找那一汪碧水,驾车私自到乡村河沟、鱼塘内游泳、戏水,导致了不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今年7月16日中午,西店派出所巡控中队协警华重峰等人在西店辖区海塘附近巡逻时,救起一溺水老太,所幸救援及时,老太太没有生命危险。8月1日傍晚,长街镇村民鲍某在李家渡码头游泳时不慎溺水。民警根据历年溺亡案件分析发现,溺水事件大都集中在双休日、假期的下午或者晚饭前后这段时间;溺水地点大都在农村、城乡接合部等池塘、河道以及一些无明显警示标识的水潭;大多数溺亡人员是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或白天无家长看管的农村幼儿。

  在此,警方提醒,夏季防溺水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去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水域游泳。

  2、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必须要有熟悉水性的人带领下去游泳,以便互相照顾。

  3、平时四肢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下水前应先活动身体。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救助。

  4、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更不要酒后游泳。

  5、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6、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儿童的监护和教育,让儿童树立危险意识,杜绝私自下水游泳等危险行为。

  一旦发生溺水事故,有能力的群众应当伸出友爱之手,采取有效救护措施,并及时拨打110、120,以免延误抢救时机。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周国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预告
·茶院南溪讲堂“唤醒”游子的家乡...
·白溪、西溪水库昨泄洪
·“苏迪罗”带来强降雨
·我县开展百支志愿服务队结百村活动
·让村务监督更加规范
·上半年我县存贷款余额增幅稳居全...
·破立结合 踏浪逐前 全力建设美丽...
·县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台防汛...
·县气象局发布风雨实况
  图片推荐:
白溪、西溪水库昨泄洪
县供电公司加快老城区居民小区电网改造
参军卫国终不悔
多彩假日生活
外乡孩子爱宁海
快乐下大“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