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神奇!宁海再现“龙串条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11日 08:45:10

  “路面上,两条近乎平行的曲线中间,有着一个个椭圆形状密密麻麻交叉形成的、类似龙爬过的图案。”近日,朋友圈被这样的“龙串条纹”图片刷屏,引得人纷纷称奇。

  9日晚上7点左右,记者来到西店溪头村,看到亿家园散热器有限公司门口围满了人。挤进人群,在手机灯光的照射下,记者能明显看到网友所传的“龙印”,从公司门口的一端弯弯曲曲地一直延伸至另一端,横贯公司的整个大门,目测平均宽24厘米左右,长10多米,而在附近的其它地方也发现有断断续续这样的“痕迹”,甚至泥土上也隐约可见。

  “我8日晚上打完牌回家,大概凌晨左右,在这边突然看到刮起了一团白烟,第二天就出现了这种现象。”该村村民冯先生骑着电瓶车路过,认为这件事很蹊跷。而记者从该厂门卫处得知,8日早上6:30左右,厂里值班人员最先发现了这个奇怪的现象。“就像粉笔画上去一样,晚上都看得很清晰,更不用说白天了,有人说是龙游过的印迹,为此我们还请了和尚来做法事。”门卫师傅告诉记者。

  “会不会是某些东西拖拉导致的?”面对围观人群的猜测,有村民立马反驳,“不可能,拖拉的痕迹是会被擦掉的,况且昨天下了雨,可这些花纹一点也没变化。”如村民所说,记者用鞋在印迹上不断摩擦果然起不到任何作用,即使蹲下用手触摸,也没感觉到印迹的凸起或凹陷,完全与路面处于同一平面。

  “龙印?可为什么没有脚”、“要是雷电,地面应有破损”、“蛇?未免也太大了”、“高压水枪也不可能留下大范围相似纹理”……现场围观群众提出一个又一个猜疑,却又一个一个被否定。晚上8:30左右,驱车赶来的人们仍然陆陆续续,皆惊讶于此奇异现象。

  截至记者发稿前,西店董家、下田畈、茅洋等多处地方均出现了同样的纹理。据了解,今年5月份,宁海杜鹃巷就出现过此类纹理现象,而早在几年前也有过类似情况。如此大面积的超自然现象究竟是怎么出现的,目前不得而知,只能期盼有关专家对这一奇异现象作出一个科学解释。

  (见习记者徐欢欢)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预告
·茶院南溪讲堂“唤醒”游子的家乡...
·白溪、西溪水库昨泄洪
·“苏迪罗”带来强降雨
·我县开展百支志愿服务队结百村活动
·让村务监督更加规范
·上半年我县存贷款余额增幅稳居全...
·破立结合 踏浪逐前 全力建设美丽...
·县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台防汛...
·县气象局发布风雨实况
  图片推荐:
白溪、西溪水库昨泄洪
县供电公司加快老城区居民小区电网改造
参军卫国终不悔
多彩假日生活
外乡孩子爱宁海
快乐下大“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