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欢乐!小候鸟假期受关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11日 08:45:24

  “大家先用小木棍把饼干敲碎,将粉末撒一层在杯中,再涂上一层奶油。”县潘天寿艺术幼儿园早教中心二楼玻璃教室内,由县新闻中心、县妇联主办,县潘天寿艺术幼儿园承办的关爱“小候鸟”主题活动正在这里热热闹闹地进行着。在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下,“小候鸟”们的暑假生活不再孤单。

  中午1点半,活动开始了。“小候鸟”们在幼儿园老师的帮助下,开始尝试自己做“木糠杯”。老师把饼干和奶油包发到每个小朋友手中,大家把饼干放入塑料袋,用木棍敲打变碎。小朋友们都聚精会神地做着自己的甜品,老师们在旁边随时提供帮助。“通过木糠杯的分层原理,可以教授给孩子们最基础的数学知识,同时,能够让他们学习色彩搭配,美食能够引起孩子的兴趣,同时也能让他们学到新知识,在活动中,感受到老师、朋友对他们的爱。”王秀玲园长告诉记者。

  老师将孩子们做好的“木糠杯”放入冰箱,接下来是“切西瓜,榨西瓜汁”活动。每个小朋友领到一大块去皮的西瓜,大家围成两桌,兴致勃勃地切着西瓜,有的切块,有的切条,有的切片,逗得老师和家长们哈哈大笑。“通过切西瓜,能够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以及对于西瓜块不同形状的图形思维。”幼儿园老师王丹说道。小朋友们端着盛满西瓜块的餐盘在榨汁机前排好队。小女孩朵朵(化名)手里有两杯西瓜汁,她将其中的一杯给了坐在一边的妈妈。“因为妈妈在外面赚钱很辛苦才能养大我,所以我要把这杯西瓜汁给辛苦的妈妈。”女孩懂事地说着。

  “我在上海工作,平时也没时间陪儿子,都是他爷爷奶奶带着。”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家长们都很喜欢,拉近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弥补了失去的亲情。“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十分关注这些孩子,孩子是我们的未来,他们快乐地成长是我们最大的财富。”王秀玲说。

  (见习记者彭沐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预告
·茶院南溪讲堂“唤醒”游子的家乡...
·白溪、西溪水库昨泄洪
·“苏迪罗”带来强降雨
·我县开展百支志愿服务队结百村活动
·让村务监督更加规范
·上半年我县存贷款余额增幅稳居全...
·破立结合 踏浪逐前 全力建设美丽...
·县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台防汛...
·县气象局发布风雨实况
  图片推荐:
白溪、西溪水库昨泄洪
县供电公司加快老城区居民小区电网改造
参军卫国终不悔
多彩假日生活
外乡孩子爱宁海
快乐下大“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