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废料交易藏猫腻 竟在车上做手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12日 08:32: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周国亮徐维哲) “这收废品的人也太不讲诚信了!”日前,前童镇的陶老板发出这样的感叹。陶老板在前童镇经营一个小型五金加工厂,每隔一段时间总会产生不少金属废料,堆着占地方,放着又没有什么用,卖给废品收购者便成了最好选择。

  近日,有人主动联系陶老板,表示愿意上门收购废料,双方谈妥价格后同意成交。对方一行四人如约来到陶老板的厂里交易,装货前过磅的时候,陶老板发觉有点不对劲,因为收购者的货车和自己朋友的车型差不多,重量却重了不少。此时的陶老板虽然起了疑心,倒也没有太在意。等到进场装货的时候,对方一人套近乎拉着陶老板坐在办公室里喝茶聊天。这时,通过视频监控陶老板发现另外一人在装货货车和对方随行轿车之间来回走动,步履缓慢,似乎是在搬着什么东西。陶老板这下坐不住了,借口查看车间生产为名,背着对方报了警。

  警察到场后对收废料一方的货车和轿车进行了检查,发现两辆车中藏着大量的铅锭,再经仔细检查后,发现货车的货厢下方还藏着一个容积较大装着水的暗箱。

  通过审讯,民警和陶老板终于弄清了这帮人员的手法。原来,这帮人以收购工业金属废料为名和企业厂家进行交易,在货车过磅之前通过向驾驶室内装铅锭和给暗箱注水的方式增加车身自重,装货的时候再趁人不备将铅锭搬到随行轿车上或者按下机关放空水箱,以此减轻车身自重。如此一来,装好货后再过磅,就白白多出了铅锭重量和暗箱中水重量之和的废料。这帮人交代,采用这种手法在北仑、西店、前童等地多次实施盗窃,非法获利两万余元,不少企业因此受到经济损失。

  目前,该案件中涉案人员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在此,警方提醒广大企业,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多加留意,谨慎交易,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战鹰守护神 双手捍蓝天
·宁海好声音决出十佳
·省总工会领导慰问全国劳模叶建国
·中欧生命科学论坛专家 把脉宁海生...
·市政协委员来宁海视察
·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 实现“两美”...
·为突破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智力支撑
·丰富辖区孩子的假期生活
·县第一医院门诊第一支部开展党员...
·青珠边防派出所全警动员迎战“苏...
  图片推荐:
宁海好声音决出十佳
战鹰守护神 双手捍蓝天
白溪、西溪水库昨泄洪
青珠边防派出所全警动员迎战“苏迪罗”
防诈骗宣传进社区
除“四害” 保健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