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法治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推动检察工作创新 服务法治宁海进程
县检察院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在工作中落地生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04日 09:20:50

  本报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杨杨) “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学以致用,确保会议精神在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结果。”日前,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各党组成员在会上交流近期学习心得,并围绕《公报》中关于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案件质量、构建阳光司法体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重点内容,深入分析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谋划好2015年工作。

  基层检察院是基层法治工作的专门机构,是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的主力军。2014年以来,县检察院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进展。特别是该院主动将检察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检察事业新跨越。按照“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安排,该院积极参与推进挂钩联系工程公交首末站建设,帮助解决征地瓶颈,确保工程按计划顺利开工;强化工程项目同步预防,选择双盘三山涂围垦、模具城工贸区一期等5项重点工程纳入项目化预防管理,由“项目检察官”全程跟踪,实现预防的规范化、精细化。2014年10月,该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基层检察院参加全国检察机关预防监督工作培训班暨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预防监督研讨会并作经验交流。

  2015年,县检察院将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主线,积极参与司法改革,强化执法办案,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检察工作整体水平,努力为“两美”宁海建设作出贡献。该院将积极预防和严肃查办重大工程建设中的职务犯罪,依法保障国家投资安全;顺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更加注重民生保障,推动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推动形成统一透明、有序规范的市场环境;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担负起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金融系统首届羽毛球比赛圆...
·关爱小候鸟,我们在行动
·让水果香飘四季
·上门为抗战老兵理发
·为建设“两美”深甽出力
·健康清凉进社区
·这种情况还能补办证吗?
·妇保院门口能否建个候车亭?
·废料交易藏猫腻 竟在车上做手脚
·业余票友 演绎 戏梦人生
  图片推荐:
宁海好声音决出十佳
战鹰守护神 双手捍蓝天
养老服务调查进社区
桃源干部群众义务献血
为建设“两美”深甽出力
健康清凉进社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