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法治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司法服务助推宁海企业腾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30日 09:58:35

  当好法律事务指导员、法律宣传员、纠纷协理员、援助代办员

  本报讯(记者水玲玲)能当法律事务指导员、争当法律宣传信息员、敢当矛盾纠纷协理员、甘当法律援助代办员……在整改落实工作中,县司法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搭平台,强举措,出新招,动大脑筋、花大力气、下大功夫服务企业,收到了良好成效。

  县司法局将深入推进法律服务企业发展作为重点整改项目,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律服务企业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十项具体举措,为助推我县企业加强依法经营和依法维权,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制保障。

  在具体工作中,该局积极为法律服务企业搭建活动平台,组织和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法制宣传、法律体检、依法经营指导、经济纠纷处置等多层次开展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志愿者大队和法律咨询团共开展各类企业法律宣传85场次,走访企业150余家;帮助22家企业建立完善规章制度;提供法律援助68件,涉及职工300余名,金额700余万元;参与协调企业劳动关系44次,参与处置企业涉及知识产权、经济赔偿纠纷等案件33件。同时,开展企业品牌与专利战略、知识产权维护及实务等方面的法律服务。目前,县公证处已为企业办理各类知识产权侵权证据保全公证100余件,办理民间借贷中心相关的公证事项50余件。此外,积极推动“老何说和”调解室进企业,目前已有44家规上企业建立人民调解组织,其中商会人民调解组织已延伸到乡镇(街道)一级。

  深入开展“无欠薪宁海”、“法律援助农民工讨薪”行动,做到欠薪案件申请法律援助“零距离、零等待”;面向企业和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万余册,发放宣传海报1.5万余份;深化“诚信守法企业”创建工作,宁海天安特种变压器有限公司、宁波天虹文具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被评为县诚信守法企业……帮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支招、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服务,他们始终在路上。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金融系统首届羽毛球比赛圆...
·关爱小候鸟,我们在行动
·让水果香飘四季
·上门为抗战老兵理发
·为建设“两美”深甽出力
·健康清凉进社区
·这种情况还能补办证吗?
·妇保院门口能否建个候车亭?
·废料交易藏猫腻 竟在车上做手脚
·业余票友 演绎 戏梦人生
  图片推荐:
宁海好声音决出十佳
战鹰守护神 双手捍蓝天
养老服务调查进社区
桃源干部群众义务献血
为建设“两美”深甽出力
健康清凉进社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