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法治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有一种诈骗叫零首付购车办卡
花了近6万,卡没办成,车没开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25日 10:31:44

  缺钱怎么办?市民小冯的第一想法就是办一张信用卡。结果为了办信用卡,他却被骗近6万元,又背上了几年的车贷,还没法拿到卡和车。

  近日,我县桃源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周密部署,成功破获了这起零首付“以车办卡”诈骗案。

  缺钱陷入骗子圈套

  2013年12月底,受害人小冯经人介绍认识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对方告诉小冯自己可以帮他办出高额信用卡。正缺钱的小冯一直苦于自己达不到银行的办卡要求,听到这个消息后瞬间就心动了,岂料这一贪念却让他一步步进入了骗子精心布置的圈套。

  王某告诉小冯,办理这种大额的信用卡,客户需要交一定的手续费,要想办卡必须以车办卡,才能成功申请大额的信用卡。小冯疑惑了,自己根本就没有车,如何办卡?这时王某告诉他,自己可以找第三方帮他垫资出首付款、保险费和车辆购置税,而他则可以通过零首付贷款的方式购买汽车,再以汽车为资产申请大额信用卡,这样会容易许多。自己去银行办理大额度信用卡这条路反正行不通了,不如就碰碰运气看,带着这种心理,小冯稀里糊涂地签了购车合同,并签订协议,如果没有偿还垫资款,垫资的第三方有权将车辆抵押处置。

  为办信用卡花去近6万

  小冯同意以这种方式购买汽车后,王某便委托犯罪嫌疑人柴某找到第三方犯罪嫌疑人梅某提供了一笔车辆首付的资金,并替他准备了假收入证明、假房产证等资料,陆续向小冯收取了若干手续费。小冯交了钱后,贷款购车办得很顺利。随后,梅某又哄骗小冯说可以帮其提高信用卡额度,遂以提高现有信用卡额度需要收取提额的手续费为由,骗走三万余元。

  付了这些“手续费”后,小冯并没有开上新车,因为王某告诉他需要将车抵押,进而偿还梅某垫付的购车首付款,最后总共的费用也会进行清算,多退少补。小冯心想自己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办信用卡,汽车的事情只不过是块敲门砖罢了,于是就放心地回家等消息去了。

  然而,事情却远远超出了小冯的想象。汽车被抵押收走后,小冯陆续支付了几个月的车子按揭款,信用卡却迟迟没有消息。他多次向王某询问,对方却一再找借口推脱。时间一久,小冯觉得不对劲了,自己为了办张大额度信用卡,前前后后花了将近六万元的费用,最终卡没见着,车没开上,车子的按揭款却像个无底洞似地压着他。因为感觉被骗了没面子,小冯还了一年的车贷后才不得已报了案。

  “以车办卡”实为诈骗手段

  接到报警后,桃源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该案进行调查,并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梅某、柴某抓获。民警在侦查中发现,王某等人的诈骗手法其实并不高明,实施诈骗过程中的各种说辞也存在明显漏洞,主要是利用受害人不懂信用卡相关业务办理知识或者利用其打算信用卡套现的心理,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并一步步诱使受害人上当受骗。

  目前王某、梅某因涉嫌诈骗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柴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然而,小冯的车已被卖到外地,很难追回,车贷也不会因为罪犯的落网而结束。

  警方提醒:银行对于信用卡额度的审批有着严格的制度规定,需要综合衡量申请人的信誉、工作单位、收入水平等多方面的因素,申请人不要抱有贪小便宜钻空子的心理;同时,与他人签订协议时,务必看清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不要轻易签字,防止上当受骗。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振)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金融系统首届羽毛球比赛圆...
·关爱小候鸟,我们在行动
·让水果香飘四季
·上门为抗战老兵理发
·为建设“两美”深甽出力
·健康清凉进社区
·这种情况还能补办证吗?
·妇保院门口能否建个候车亭?
·废料交易藏猫腻 竟在车上做手脚
·业余票友 演绎 戏梦人生
  图片推荐:
宁海好声音决出十佳
战鹰守护神 双手捍蓝天
养老服务调查进社区
桃源干部群众义务献血
为建设“两美”深甽出力
健康清凉进社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