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警民共建 正文
     高级检索
 
警民携手夜擒“飞天大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4日 11:05:49

  还记得古装剧中武林高手飞檐走壁在屋顶上开展你追我赶的戏码不?日前,这样的场景就在我县水角凌路上演,不过主角不是什么大侠,而是一名偷金小贼。当晚,这名“飞天大盗”被我县警民携手擒住。

  偷金被发现后逃上屋顶

  最早发现这名偷金小贼的是受害人蒋先生。蒋先生开着一家金铺,当晚,他在家中查看店内监控时发现店内有小偷正在偷东西,马上报了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偷仍在金店内行窃,立即封锁住四周出口。不过不待民警展开进一步的抓捕,店内小偷便警觉自身形迹已败露,并爬上了金店棚顶寻求逃跑机会。周围的协警和群众发现后,四面布防,杜绝了小偷跳下棚顶逃跑的机会,而后又通过指挥中心寻求支援。支援警力到达后,经过安排布置,准备进行突击抓捕。

  上蹿下跳VS围追截堵

  小偷发现情况不妙,逃跑至棚顶西侧,爬上一棵6米高的梧桐树树顶,并借助高度差跳至水角凌路一处房屋的阳台,随后沿屋顶往西面其他民房房顶逃窜。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堵截,封锁了所有能跳落逃跑的地点,并及时通知房主协助。

  在房主的帮助下,慌不择路的小偷被围堵在两栋房子之间。发现去路被堵后,小偷又原路返回,并扬言要从三楼跳下。民警在屋顶对其做了大量思想工作,规劝其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小偷在考虑十几分钟以后,还是纵身一跃,从三楼屋顶跳到三米远的那株梧桐树上,又顺着梧桐树逃到了市场棚顶。

  警民携手抓获小偷

  在逃跑过程中,小偷不慎踩破棚顶掉落到菜场内的一个冰柜上,民警和群众立刻冲进市场,小偷发现后又马上爬上棚顶。

  当时一起围堵抓捕小偷的群众有几十人。在筋疲力尽、无路可逃的情况下,小偷试图通过市场两个大棚间的一根竹竿跑到市场东大棚上。守候在棚下的群众和民警及时发现,用长棍、警棍等物品干扰小偷爬竿并成功将其抓捕。

  事后,民警在金店后门发现了液压剪刀、螺丝刀等作案工具,以及174件首饰,直接挽回经济损失8700元人民币。

  贵金属店铺防盗要点

  黄金等贵重金属首饰体积小,价值高,一旦被盗,损失就非常大,因此,民警提醒广大黄金等贵重金属首饰店铺业主:柜台应使用加厚玻璃;上规模的金店应配备保安人员及电棍、香蕉水等防护设备;不要把大量的贵重金银首饰摆放在柜台,可放一些样品,顾客有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打烊后,贵重首饰务必要入库保存;店中需安装报警系统,库房及重要通道一定要配置彩色摄像头,万一发生盗抢案件,以便警方能够迅速锁定歹徒。

  万一遭遇劫匪,尽量避免和对方发生正面冲突,争取周旋时间,缓和对方情绪,关键时刻要放弃钱财,以确保人身安全。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周国亮)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金融系统首届羽毛球比赛圆...
·关爱小候鸟,我们在行动
·让水果香飘四季
·上门为抗战老兵理发
·为建设“两美”深甽出力
·健康清凉进社区
·这种情况还能补办证吗?
·妇保院门口能否建个候车亭?
·废料交易藏猫腻 竟在车上做手脚
·业余票友 演绎 戏梦人生
  图片推荐:
宁海好声音决出十佳
战鹰守护神 双手捍蓝天
养老服务调查进社区
桃源干部群众义务献血
为建设“两美”深甽出力
健康清凉进社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