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跃龙中学八(6)班 葛慧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17日 16:14:46

  “姐姐,可可要买蛋糕,你快带可可去买!”寒假里睡懒觉的早晨,我最讨厌清梦被扰。可一听到三岁小表妹甜甜的声音,我就心花怒放。唉,谁叫她那么可爱呢?简直就是我的克星!

  你瞧,她正拉着我的被角,低着头,瞪着黑葡萄般的眼睛看着我,胖乎乎的小脸上写满了乞求。我马上就心软了,急忙坐起来,从热乎乎的被窝里伸出手,搂住她,刮了一下她可爱的小鼻子,亲切地说:“小馋猫,别急,姐姐等会带你去买。现在外面正下雨呢!”

  可她不依,扭着圆滚滚的身子耍赖:“不嘛,现在就去,你带可可去,可可自己会买!”我忍不住笑了,又点了一下她的鼻子:“你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的,像一只粽子,姐姐怎么抱得动?”她连忙挣脱我的手,大声说:“可可自己会走,可可不要姐姐抱!”呵呵,又逞强啦!我只好乖乖就范,穿衣起床,三下五除二梳洗完毕,拉着她往门口走。

  “可可,你给我回来!”一声怒喝,舅妈快步从房间里冲出来,“这么冷的天,出去会感冒的,妈妈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怎么这么不听话?”可可愣了一下,小脸垮了下来,小嘴一撇,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不断地掉下来。我的笑容也僵住了。

  看着可可可怜的样子我鼓起勇气恳求:“舅妈,可可也许特别想吃蛋糕呢,你就让她去吧!”舅妈抬头看看窗外,果断地说:“不行,她还在流鼻涕呢!”我没辙了。

  可可一听没戏,咚的一声,坐在了地上,双手摸着眼睛,哭声更响了。外婆显然被惊动了,利索地走了过来,伸手拉可可:“心肝,乖,快别哭了。奶奶带你去买。”我也趁势去拉可可。

  三比一,舅妈只好投降:“好了,起来,妈妈同意你去。”这下,可可马上把双手放下,破涕为笑,脸上泪痕犹在,亏她还笑得出来。我真服了她。我和外婆一拉她,她顺势站了起来,眉开眼笑地大叫:“买蛋糕啦,买蛋糕啦!”我忍不住摇摇头,看把她高兴的。

  到了蛋糕房,可可笑眯眯地挑了两块热乎乎的大蛋糕,心满意足地回家了。一路上,她不时闻闻手中的蛋糕,眯着眼深呼吸,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就是不吃。我忍俊不禁:“既然买了,干嘛不吃?”可她使劲地摇摇头:“可可不吃!”看她那副傻样,我也笑着摇摇头,没辙了。

  到家后,总该吃了吧?可她依然时时闻闻,垂涎欲滴,就是舍不得吃。她脸上始终带着甜甜的微笑。小家伙这是怎么啦?我百思不得其解。

  中饭后,我们全家出动,挤上了爸爸的车,往乡下外太婆家出发。

  “可可快看,前面就是外太婆的家!”可可也兴奋地叫着:“到啦到啦,外太婆家到啦!”外太婆看到我们,高兴得合不拢嘴。外婆外公急忙拿出礼物,笑呵呵地说:“妈,祝您生日快乐!”爸爸妈妈、舅妈也纷纷拿出各自准备的礼物。我也早有准备,刚要拿出来,突然,我看见可可掀开衣服,拿出了蛋糕。我伸手一摸,好家伙,蛋糕还是热的呢!可可奶声奶气地说:“外太婆,蛋糕给您吃,祝您生日快乐!”我们看到蛋糕已经碎了,可都不忍心说破,怕可可又掉眼泪。外太婆激动地搂住可可,一个劲地夸:“乖孩子,乖孩子!”

  “咔嚓”,甜蜜、幸福的全家福定格在寒冷的冬天,烙印般刻在我们的心上。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老字号
·星光大道斩获全国金奖
·提前体验军营生活
·小候鸟“飞”进育乐湾
·撕毁法院执行封条?拘留罚款
·擅自处置被查封财产?拘留罚款
·阵雨打头阵 周末台风凑热闹
·走,到长街连浦“应筹”去
·亚足联足球L1级教练员培训结束
·乐享王爱山
  图片推荐:
“天天演”文化惠民进胡陈
鹏程万里前程远 鹰击长空志向高
亚足联足球L1级教练员培训结束
提前体验军营生活
星光大道斩获全国金奖
旗袍秀中国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