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警民共建 正文
     高级检索
 
欲付300元“改签费” 结果1万余元不翼而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21日 15:03:34

  警方提醒:收到类似提醒应拨打航空官方客服电话确认信息真实性

  眼下暑假,请个年假带孩子出去美美地旅游一番那是再好不过了。与此同时,骗子也盯上了这一群体,以机票改签为由实施的通讯诈骗报道频现各地媒体。就在上个月月初,跃龙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杨杨(化名)报案。因为轻信骗子的话,她被骗了1万多元。

  骗子称:飞机故障需改签

  “尊敬的客户,您乘坐的航班XX因机械出现故障已取消,需改签……”7月4日晚上7点左右,杨杨收到“400”开头的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称她预订的两张飞机票因为飞机故障需要改签,并要求她到银行将改签费转账至某一账户。

  此时银行营业厅已经关门,怎么转?信以为真的杨杨非常焦急,就拨打了短信中显示的客服电话,对方称ATM机上也可以操作。于是,当晚杨杨就按照对方的要求来到了就近的工商银行ATM机。

  受害人:不知怎么地就被骗了1万多

  到了ATM机处后,杨杨按照对方的操作,不知不觉就进入了“转账模式”,连对方提供的账户信息显示的是个人账户都没有引起她的注意。操作到了最后阶段,ATM机上需输入一个数字,对方称这一数字是航空公司改签转账“验证码”,并将一个五位数的所谓“验证码”告诉了杨杨,让她输进去。按照对方的提示操作后,杨杨的手机马上收到银行发来的信息。信息显示,她的卡上少了一万多元,交易方式就是转账!此时,杨杨才意识到自己是碰到骗子了。

  警方:“400”号码不可轻信

  接到杨杨的报案后,警方立刻展开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对方使用的是IP电话,号码可以随时改变。此外,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的户主也不是骗子本人,而是骗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的。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400”号码不可盲目相信。在收到类似“航班取消、航班延误、飞机故障”等内容的短信时,仔细辨认短信来源,核对航班号、日期、目的地信息和取消原因,并通过航空公司客服电话、机场客服电话、官方网站等多方渠道进行核实确认。航空公司客服电话一般为955开头的5-6位数。一般非恶劣天气的情况下,各大航空公司很少会取消航班,所以不要盲目轻信来路不明的信息,更不要拨打短信中提供的客服号码进行查询或转账。

  此外,购买机票应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客服电话、机票代售点等正规途径,避免使用搜索引擎打开陌生的票务网站。如果不慎落入骗局,应及时报警,并保留短信、电话、资金交易等相关凭证,寻求警方帮助,尽量挽回损失。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公安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乒乓传情 以球会友
·时尚夜跑“燎”缑城
·金婚夫妻的幸福人生
·市民反映:辛岭老酒厂门口垃圾成...
·小报人讴歌家乡美
·小茶人演绎茶文化
·八面来风
·泰隆银行宁海支行情系灾农
·县妇联举办七夕相亲活动
·平台助力中小企业驶上“快车道”
  图片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孝”字当头 自强创业
小茶人演绎茶文化
乒乓传情 以球会友
金婚夫妻的幸福人生
小报人讴歌家乡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