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缑乡旅游 > 神州览胜 正文
     高级检索
 
醉在槟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28日 08:43:34

  林海燕

  每次出门旅游,总是把自己最想写的美景留在最后,许是成了一种习惯。去年国庆期间,去了马来西亚的槟城旅游。且因为风景实在美丽,以至于我不敢下笔,恐惊扰内心深处的那份美感。

  十几天的旅程,槟城和吉隆坡印象最为深刻。美得不忍释怀,每每忆起,就觉得恍如梦寐。

  出国前,就听说马来西亚风景之优美,因为位于热带海岛,拥有碧海蓝天、细白沙滩等,加上岛上遍植槟榔林,因此获得了“太平洋绿宝石”的美誉。

  我有幸住上了这样的酒店:推窗见海的美丽景色;行走其间,那山,那树,那沙滩,还有到处可见的小动物;无论你走在哪里,秀丽美景拥在心怀。

  午后,我什么事都不做。在沙滩,或者是游泳池,坐在沙滩椅上,仰望湛蓝天空,享受营养阳光;或者买一个椰子,喝着香甜椰汁,懒散着欣赏美景。

  吃过晚饭,再次来到沙滩,日落余辉下的棕榈,愈发显得神秘和浪漫。我脱下鞋子,赤脚走着,一个人静静地倾听海声歌唱,海浪扑岸。远处的海鸥喁喁细语,黄昏下的细白沙子,树林中的高脚屋,到处都是不施粉黛的迷人风光。

  渐渐地,天已向晚,我沿着一条小径走去。我最喜欢慢步林间,聆听着大自然深沉的呼吸,一只小松鼠不经意溜到身边,然后爬到树尖上,看着我,一动不动,显露出一种友好。那时候,一种纯然的温和,让人感到特别的愉悦。

  这样想着,走着,看着,时而满足,时而欣喜,时而又想做点什么。这时,妹妹的电话打断了我的思绪,她说还有更美的地方等着。

  几位外国旅客拉着箱子,迎面走来,相互照面,微笑着打招呼,甚是友好。我喜欢这样的一种情缘,尽管是陌路人,似乎也能成为记忆深处的一份小小纪念。

  我喜欢在树林里四处散步,自由自在地悠闲逛着。树林里的小鸟不是很多,但时常能看到苍鹰在天空翱翔。不过,看到更多的就是松鼠,还有猴子,不小心就会跟这些可爱的小动物撞个满怀。

  夜晚微风徐拂,卷起丝丝凉意,我不禁将衣领立起。这儿一片寂静,唯有空气中飘荡着棕林的清香,白天听着鸟啼,夜晚听着虫鸣。

  隔不远处,就有一座房子,像是邻居,更像是远离尘世的仙境。我回到房间,坐在窗前,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这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和愉悦。

  美好的东西容易消逝。本来,我们还想多住几天,但因事先约定了退房,想要续住就不那么容易。酒店严格按规定办事,花再多钱也不会同意。

  此时此地,我不免想着,诚信不是用钱买来的,而是用心做出来的。我相信诚信、热情、淡然能够在这里找到。

  时已薄暮,窗外的云彩不见了,朦胧的月光悄然升起,清澈而美丽。刹那间,忽然感觉有些困了,俯下身体,倒在床上,随后,更是一片沉寂。

  我咀嚼着木屋留下的余香,显然,是带着这个愿望,陶醉在意象的迷雾中了,想到这儿,我便进入了梦乡……

  山间飘迷烟,

  林中窥落幕。

  步惊百鸟窜,

  绮窗映月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关工委爱心助学暖人心
·高速一货车深夜追尾酿惨剧
·青少年活动中心屋顶上有个篮球大...
·姑娘等公交苹果6Plus被抢 八人挺...
·警民携手话平安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营造氛围
·红心火龙果迎来丰收季
·西店镇:新修“村规民约”“唤来...
·西店卫生院安全生产不放松
·第二届胡陈猕猴桃节举行
  图片推荐:
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警民携手话平安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营造氛围
红心火龙果迎来丰收季
县关工委爱心助学暖人心
联合社抱团营销 猕猴桃飘香省内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