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广角 正文
     高级检索
 
县公安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警民携手话平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28日 16:19:53

  昨日上午,县公安局有关领导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社会治安、户籍、交通管理、公安执法等问题解答市民的提问,并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记者李江林摄)

  昨日上午,县公安局有关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百姓热线,解答群众提问,并通过宁海新闻网微信客户端和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栏目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短短两个小时里,共接听热线电话和回复网帖50余个,主要集中在户籍、“三车”整治和管理、城市交通、停车以及出入境证件申请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上。

  大学生返乡后为何不能非转农

  网友“七之子旋律”:我是力洋盖仓村范宅自然村人,因考上大学,将户口迁到学校,毕业以后,没有工作,回到村里务农,虽然股改可以享受股份,但是户口却不能转为农业户口,为什么像台州、鄞州这些地方,大学生返乡后没有工作可以居民转农民,宁海却不行呢?

  县公安局答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回原籍政策属于地方性试点政策,全省并未出台统一的政策,而宁波大市未出台户口非转农相关政策,故不能像台州等地一样办理非转农手续,目前我县仅实行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回原籍地落户政策,户口性质不变。

  分户的条件

  网友“洋溪闲人”:跃龙街道,农村户口,儿子已结婚生子,户口还在一起,想分户。请问需要什么程序他才可办理独立的户口本?

  县公安局答复:按照《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第十二条:“户内因发生婚姻、分家等变化需要分户,且房屋所有权、使用权已经分割的,可以凭能够证明房屋所有权、使用权已经分割的证明材料申报分户登记,房屋所有权、使用权未分割的,不允分户”,详细情况请咨询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

  户口迁回老家的手续

  网友“往事如歌”:现在户口在宁海,想回老家发展,如果户口要迁回去的话,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是不是先得老家那边同意?

  县公安局答复:户口要求迁回老家,需咨询老家迁入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具体迁移手续,取得迁入地派出所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后,持准迁证到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迁出业务即可。

  父母集体户口,小孩户口靠哪里

  网友“一九九零”:大学毕业后在宁海工作,夫妻双方集体户口。现在在宁海没有房子,小孩的户口应该靠在哪里?

  县公安局答复:根据相关的户口政策,夫妻双方如果都是单位集体户口,可按照现居住地就近落实社区集体户口,再将小孩随父亲或随母亲的户口办理落户,详细情况可咨询当地派出所户籍窗口。

  临时身份证补办流程

  网友“吉大专”:补办临时身份证需要哪些流程?具体怎么操作?

  县公安局答复:补办临时身份证前需先申请补领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补领需本人带合法身份证件(如户口本、驾驶证等)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补领居民身份证后再申领临时身份证,当场办理。

[1] [2] [3] 下一页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永和叶氏:崇文敬祖重传统 耿介自...
·快乐暑假 学做烘焙
·“小候鸟”一路平安
·喝骨头汤真能补钙?
·“坐月子”该听老人的还是医生的?
·高中“走班制” 告别“同桌的你”?
·开学第一课
·西店村级“关爱基金”助推教育
·茶院乡多举措做好开学前校园安全...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推荐: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京剧演唱会举行
军营之旅闪耀青春
西店村级“关爱基金”助推教育
“小候鸟”一路平安
快乐暑假 学做烘焙
开学第一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