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开学第一课:重温抗战历史 不忘安全教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07日 08:42:59

  新学期开学伊始,很多学校没有像以前一样,拿起课本进行文化教育,而是先进行了别具一格的“开学第一课”……

  隔洋塘孩子们的

  安全轮渡“第一课”

  “小朋友们,在船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呀?”“‘要穿儿童救生衣’、‘要排队’……”小同学们争相回答。9月1日,宁海“岳井渡壹号”上的一幕让隔洋塘村的家长们十分欣慰。岳井小学开学当日,县海事局、港航、长街镇以及岳井小学校长、老师等20余人陪着隔洋塘的学生们上了新学期第一堂安全渡轮课。

  在渡口,海事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渡轮安全事项,小学生们在“海事叔叔”的引领下列队、报数、穿着救生衣,有序登上了“岳井渡壹号”。在岳井小学,工作人员为全校学生送上新学期的第一堂趣味水上安全知识讲座。采用漫画形式,教小学生学唱“防溺水儿歌”,并在现场模拟示范,讲解客渡轮上的注意事项,使小学生在互动中提高安全意识并增强应急能力。

  边防派出所里的

  “安全总动员”

  海上游泳遇险时如何自救?遇到歹徒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拨打报警电话?8月30日上午,在青珠边防派出所,40余名来自力洋小学的“小客人们”与边防官兵齐聚一堂,一场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派出所民警不仅现场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和疑惑,并就如何预防暑期多发的溺水安全事故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青珠边防所还就学校警务亭使用、民警定时巡逻、校车接送时段等事项与学校达成协议,为学生安全扣上“保险带”。

  桃源小学:

  铭记历史警示未来

  “我们在开学第一天就对全体师生进行交通、防火、游泳、用电等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并通过校讯通告知家长密切配合学校,共同戴好‘安全帽’。”桃源小学分管安全的副校长王海娇对记者说道。

  “我们同时注意对学生进行抗战历史的宣传教育。”9月1日上午,全校各个年级各班教室多媒体上滚动播放安全教育的PPT,给全体学生和家长进行“开学第一课”安全警示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同时校园的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标语。

  家长们普遍反映,学校的这些做法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以及对抗战胜利纪念活动的认识。

  城南校区: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9月1日,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的老师们用饱满的热情打造“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校园文化,引领孩子们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上午,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陆续围在校门口主干道的宣传窗前,阅读抗战宣传海报。该海报讲述了抗战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重大历史事实及抗战背后的故事。此外,校园内的LED大屏幕、教室内的小屏幕滚动播放着纪念抗战胜利的历史、故事,吸引着大批学生观看。不少家长表示,希望学校多举办这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

  县实验幼儿园:

  唱红歌抒情怀

  8月31日下午2:30,县实验幼儿园的多功能厅里,在全体起立庄重演唱国歌中,县实幼教职工的第一课开始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教职工歌咏活动。全园分为4支代表队,共100多人歌声唱响实幼多功能厅。

  各参赛队分别演唱了《歌唱祖国》、《南泥湾》、《团结就是力量》、《红星闪闪》、《为了谁》等歌曲。比赛现场歌声嘹亮、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县实验幼儿园的丁园长告诉记者,气势雄壮、旋律激昂的红歌能激发教职员工积极向上的能量,以崭新的面貌和亢奋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见习记者颜燕燕

  通讯员王家法孙武骜陈海俏)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汗血交融铸铁骨 保家卫国熔英雄
·杂乱河道换新颜
·“亲历阅兵,是荣耀更是鼓舞”
·力洋海头村建成我县首个村级党建馆
·宁海滴水湾度假综合体项目落户我县
·70余名农民监督员上岗
·区域联合审批有效提升我县区域开...
·把美丽宁海建成品质之城最美城市 ...
·大型电子屏助力村民文化生活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图片推荐:
杂乱河道换新颜
汗血交融铸铁骨 保家卫国熔英雄
国华宁电加大技改投入
干部群众踊跃收看9·3阅兵盛况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解答审判、执行、社会救助、婚姻登记等热点问题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