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因为喜欢,所以执着
律动一族的街舞青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07日 08:45:37

  宽松T恤、棒球衫、爵士帽、拖地牛仔裤,还有浮夸的耳钉……他们随着音乐舞动起来,风车、头转、倒立、托马斯等不少高难度动作信手拈来。在JAD街舞工作室内,记者看到一群年轻的热血舞者,正在肆意挥洒青春。

  十年未停歇舞步的街舞奶爸

  乐丁是这家街舞工作室创建者。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乐丁,充满嘻哈风格的装扮,听到音乐依旧会不由自主地扭动身体,让人绝对想不到他已经是一个地道的奶爸了。

  “2006年的时候,偶然在电视上接触到街舞这个陌生的事物,觉得真是太酷了。”他尝试在网上搜街舞的视频,然后模仿电视里的舞者,一板一眼地学起来。接着单纯地自娱自乐并不能满足乐丁的兴趣,从网上结识的一些街舞爱好者那了解到,有人在广州教街舞,他便毫不犹豫地只身一人从江西跑到广东。

  “来到广州后人生地不熟,勉强找了一个兼职维持温饱,其余时间都在学习街舞!”说起这段岁月,乐丁还是充满着感慨,“看我对街舞是真心热爱,老师对我基本上是免费教学。我就这样在广州陆陆续续学了两年!”

  后来又自费去上海、天津等地“拜师学艺”,对街舞共同的兴趣,让他“积攒”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在学习中相互切磋,亦师亦友的关系,让乐丁对这个群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除了学习,参加大赛的磨练也是一位资深街舞爱好者不可缺少的一环。“大大小小的比赛参加了大概十几场吧!2009年参加了OUTBREAK国际街舞大赛,去了以后才知道高手如林,自己还有很大的缺陷!”乐丁告诉记者,“比赛回来之后,平均每天练舞十几个小时,来提升自己!”

  “可能刚开始仅仅觉得街舞很炫酷,但是越到后来越被‘HIP—HOP’文化的博大宽容所吸引。”乐丁告诉记者,“我现在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街舞上,近十年来都在做这件事,现在基本上就离不开街舞了。以后老了也会一如既往地跳下去!”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汗血交融铸铁骨 保家卫国熔英雄
·杂乱河道换新颜
·“亲历阅兵,是荣耀更是鼓舞”
·力洋海头村建成我县首个村级党建馆
·宁海滴水湾度假综合体项目落户我县
·70余名农民监督员上岗
·区域联合审批有效提升我县区域开...
·把美丽宁海建成品质之城最美城市 ...
·大型电子屏助力村民文化生活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图片推荐:
杂乱河道换新颜
汗血交融铸铁骨 保家卫国熔英雄
国华宁电加大技改投入
干部群众踊跃收看9·3阅兵盛况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解答审判、执行、社会救助、婚姻登记等热点问题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