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警民共建 正文
     高级检索
 
警惕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为名违法犯罪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07日 14:51:51

  通过网上分析研判发现,在抗战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不法分子瞄准时机,以销售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纪念邮票等名义进行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其花样之多、手法之新,社会影响之恶劣值得关注。

  常见作案类型:

  一、以销售“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金银条、纪念币、纪念邮票”为由实施诈骗;

  二、以“抗战胜利70周年”短信中奖为由实施诈骗;

  三、以高价回购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邮票、古董等收藏品为名,声称有巨大升值空间,承诺在约定时间后高价回购或分红,引诱群众购买、投资,进行非法集资、诈骗。

  常见作案手法:

  一、电话推销。该手法主要是不法分子随机拨打群众电话,一般显示均为“400电话”,以内部销售、活动促销等名义,以较低的价格或赠送物品等优惠条件出售伪造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纪念册、邮票、金条、银条等物品,待确定购买并汇款或转账后,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发件给购买者,即使发现被骗也为时已晚,以此达到诈骗的目的。

  二、短信促销。该手法与电话推销相似,通过发送低价出售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纪念册、邮票、金条、银条等物品的信息和购买方式的短信,通过广种薄收的方式诱骗部分群众购买,以此达到诈骗的目的。

  三、广告误导。该手法主要通过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介散播出售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纪念册、邮票、金条、银条等物品的信息,并以限量版、高品质、保增值等字眼吸引群众眼球,并标榜有权威部门的认证,待群众在其误导下认可其所谓的“货真价实”并订购后,就上当受骗了。尤其是在一些重点报刊、电视媒介上发布,其得手率更高。

  四、网购欺诈。该手法主要通过在购物网站,以朋友赠送、内部分派等名义标明其所出售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纪念册、邮票、金条、银条等物品的真实性,然后以低于市价的优惠价格进行销售,并宣称货到付全款,一般也是在支付部分货款后以邮寄的方式将货物送到购买者手中,由于很多快递公司必须在签收后才能让购买者对邮件内物品进行检验,所以很多购买者签字后发现为假也因货物已经签收而无法退还,或是损失全款,或是损失预付货款。

  五、非法集资。该手法主要通过P2P网贷平台,声称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纪念册、邮票、金条、银条等物品有很大升值空间,以投资理财名义,让广大投资者大量投钱、集体购买,从而实施非法集资,最终P2P平台出现投资理财风险,消费者将无法讨回本金。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要自我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切莫贪小、怕麻烦,要去正规渠道购买纪念品。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公安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旌表义门 西店集义村的千古之“...
·律动一族的街舞青春
·爱洒社区 情暖夕阳
·秋日物语浅吟低唱
·以爱的名义,奔跑吧!
·开学第一课:重温抗战历史 不忘安...
·一市村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
·深甽千名村民代表参加培训
·社会美术等级考试正式定点宁海
·开学季爱心企业助学暖人心
  图片推荐:
杂乱河道换新颜
汗血交融铸铁骨 保家卫国熔英雄
社会美术等级考试正式定点宁海
深甽千名村民代表参加培训
一市村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
律动一族的街舞青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