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褚银良在县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强调
严以律己做好表率 立身正己筑牢底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09日 08:16: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召开。会议主题为“严以律己”,县委书记褚银良主持并讲话,他强调,严以律己,首在“己”,重在“律”,成在“严”,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律己、律人,慎独、慎微,切实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筑牢为政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全体县级领导参加研讨会,杨勇、林坚、李贵军、王建云、张文蛟、邵兴杰、徐云、范建军、邬汝跃、潘作飞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在前期学习思考的基础上,聚焦主题,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反面典型,查找问题、汲取教训。

  褚银良指出,严以律己,首在“己”。要以焦裕禄、谷文昌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使自己也能成为“贤者”,成为其他人“思齐”的对象,形成传递效应,让好作风逐渐传遍党组织、传递到每名党员干部,从而形成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生活情趣;要有“本领恐慌”的紧迫感,抓住一切机会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成为改革发展和社会治理的“行家里手”,着力打造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社会。

  褚银良强调,严以律己,重在“律”。要拿规则约束自己,严守党纪、国法,把党纪挺在国法前,特别是要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绝不能逾越底线、触碰红线。要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把政治纪律严起来,把政治规矩立起来,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维护中央权威不动摇、自觉遵守党章不走样、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变通、依法依规用权不任性。要守规矩,也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多去跑一跑、试一试,打开思路去谋划,不断提振精气神、激发新活力。

  褚银良强调,严以律己,成在“严”。党员干部不仅在聚光灯下、大是大非面前要能坚定立场、谨言慎行,在无人监督时、细枝末节处也要坚持跟自己较劲不放松。要有“事无不可对人言”的坦荡胸襟,敢于把自己置于“聚光灯”和“放大镜”下,主动接受组织的监督、制度的监督、群众的监督,既要有“不敢”的警醒,更要有“不想”的自觉。要严抓严管,抓好队伍建设,坚决破除“老好人”现象,着力解决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勇于担当、敢抓敢管,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地产红阳猕猴桃在甬品尝推介
·县国税局发票免扫认证服务上线
·党旗插在茶“产业链”中
·全面构建“3+3+X”现代工业新体系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预告
·县综合执法局连夜部署深入推进各...
·我县发放第二季度困难群众基本生...
·9日起人民大道主车道将正式封闭
·宁波市政协特邀一组来我县开展专...
·宁海海事处深夜驰援
  图片推荐:
地产红阳猕猴桃在甬品尝推介
越溪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
桥头胡街道以考促学强化“36条”
巧手美家园
杂乱河道换新颜
汗血交融铸铁骨 保家卫国熔英雄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