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城市“门户”将换新颜
我县改造提升高速出口 打造宁海“第一印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22日 08:18:44

  改造提升效果图

  高速公路出口是城市的第一张脸,很多人从这里走进一座城市、认识一座城市。“宁海出口这些年没什么变化,而且沿线环境较差,道路经常出现拥堵,严重影响了宁海的‘窗口’形象。”市民葛永秀经常往返宁波、宁海两地,他说,现在宁海出口终于开始改造提升了,真期待这座新“门户”的样子!

  据了解,同三高速宁海互通口改造提升工程位于宁海高速出口处西南侧,东至下洋葛村,南至颜公河,西至梅林南路,北至三军庄。作为我县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总规模约210000平方米,总投资约5403万元,改造提升内容主要包括交通疏理、景观提升、节点整治、边坡绿化、停车场及新建游客服务驿站。停车场面积为3949平方米,新建停车场将有68个小车车位,8个大巴车位。

  景观规划方面,主要以高速公路司乘人员为主要服务对象,既满足观赏功能,又有行车引导功能。上层植物主要为香樟、女贞、黄山栾树、银杏、广玉兰、中山杉等28种乔木,配以樱花、玉兰、垂丝海棠、紫薇、花石榴、茶花等观花植物,堆坡配石造景,放置200余吨景观石,营造出层次丰富、季相分明、色泽艳丽的生态园林景观效果。这样的景观设置既可缓解驾驶员的视觉疲劳,又具备指引功能。同时,游客服务驿站及停车场将栽种大量植物,并在出入口设置陈列室和公厕等。

  “工程中融入了具有地域气息的‘十里红妆’红飘带人文景观,也有景观挡土墙结合疏林草地的现代景观。”县住建局城建办书记裘德明告诉记者。从多张效果图可以看到,改造提升后的高速出口让城市“窗口”的“颜值”得到了很大提升。试想一下,当你驾车缓慢地行驶在宁海互通口道路上,你将看到沿线缓坡地上养护精致的草坪,还可以看到罗汉松桩、红花继木桩、乌桕等植物组成的植物群落景观。穿梭绿色长廊,绿化景观更加“养眼”,人文小品迎面扑来,可谓赏心悦目。

  目前,该工程绿化部分完成雨水管埋设、种植土70%工程量,并开始种植香樟、垂丝海棠等乔木,配套用房部分完成地基挖槽及垫层施工,停车场区域基本完成路基施工。整个工程预计于2016年2月竣工。“通过高标准的工程实施打造,将大大提升高速互通口景观效果,体现集休憩、文化、园林景观于一体的特色门户景观,有效改善高速出口交通、绿化环境,进一步提升宁海对外整体形象。”县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冯劲松说。

  另外,我县将对高速公路宁海南出口段进行拓宽,项目起点位于城岭线、甬临线、天河路相交的十字交叉口,终点位于高速公路出口处。(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陈文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改造提升高速出口 打造宁海“...
·秋风响蟹脚痒
·节后商场打折不断 中档服饰成主流
·重阳节带热“银发市场”
·追梦人
·新生儿眼病早筛查早治疗还孩子一...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西溪水库双节过后产生垃圾近2吨
·卓越教育情暖闻裕顺福利院
·县妇联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图片推荐:
削壁岭隧道试行通车
老人聚餐喜过重阳
职教中心欢庆建校30周年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越溪初三学生听取“防艾”讲座
文艺晚会欢庆重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