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法治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捡”了个“苹果6” 还了还被罚4000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29日 09:44:23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潘文飞朱诗盼)路遇“苹果6”手机,顺手牵羊后次日失主就找上门,原以为还了手机后就没事了,结果还是被公安机关抓获,被检察院起诉。10月27日,汪某被县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罚金4000元,大半个“苹果6”就这么没了!

  7月27日晚上8点多,汪某到朋友夏某家去玩。到了晚上10点多,汪某下楼回家,看到电梯口有一辆电动车,车兜内还有一个手机在响,仔细一看,竟是比较流行的“苹果6”手机,便想占为己有。看看四周无人,汪某心生贪念,遂将其“拾取”后回家。

  此时,已经上楼的白某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意识到大概是忘在电动车内了,于是下楼去取,一看,白某傻眼了,电动车兜里哪里还有手机的踪迹,于是向公安机关报警。虽然已经报警,但白某思来想去,可能是住在同一幢楼的人拿走的,于是一个个打电话过去问手机被盗的时间段有谁出来过,还真问到了,汪某的朋友夏某将汪某的电话告诉了白某。次日,白某打电话给汪某。见对方已经找上门来,汪某害怕了,于是在约定的地点将手机归还。根据手机号等线索,公安机关当天就将汪某抓获。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手机性能不断提高,市场价值猛增,特别是高档手机,已逐渐步入贵重物品行列,请市民务必保管好手机等贵重物品,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而部分自制力不强的市民也千万不要见财起意,以为类似的小偷小摸没什么大事儿,到时候反而得不偿失。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微信扫一扫 社区活动早知道
·“捡”了个“苹果6” 还了还被罚4...
·一张“艳照”引发兄弟相残
·“名医下乡直通车”开进岔路
·爷爷的水稻田,等你来收割
·我县一耄耋老人有套“返老还童”术
·柑橘林中的“橄榄绿”
·越溪开办权力清单36条研修班
·“宁海之夏”戏曲纳凉晚会落幕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试行人行道非机...
  图片推荐:
宁波市“大家和杯”插花技能赛在宁海举行
“宁海之夏”戏曲纳凉晚会落幕
越溪开办权力清单36条研修班
柑橘林中的“橄榄绿”
我县一耄耋老人有套“返老还童”术
爷爷的水稻田,等你来收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