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推动亲子共读 培育书香家庭
小故事 大魅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05日 08:59:40

  “猜猜我有多爱你!”“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近日,县图书馆的亲子阅览室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绘本故事讲读比赛。

  13组参赛家庭中,孩子们落落大方,与父母之间的互动配合得非常默契,共同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经典有趣的绘本故事。《逃家小兔》、《獾的美餐》、《阿力爱妈妈》……夸张的动作、灵动的表情、流畅的讲述展现了亲子共读的魅力,形象的图片、动听的音乐、可爱的道具使得比赛更加引人入胜,赢得场上阵阵掌声。

  作为全场最小的参赛选手,3岁半的陈艺游和爸爸妈妈一起,穿着可爱的兔子装,为大家带来绘本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别看年纪小,陈艺游口齿清晰,声音响亮,认真的表情萌翻全场。陈艺游的妈妈王彤彤告诉记者,《猜猜我有多爱你》是他最爱的绘本故事。“我和他爸爸每天都会给他讲绘本故事,一边讲一边互动。”王彤彤说,这次比赛,无论是故事、服装、音乐,还是舞台道具,都是一家三口亲手准备的,“我觉得在准备的过程中,能让他感受到亲子互动间的快乐。”

  这次由县妇联、县图书馆共同举办的亲子绘本故事讲读比赛,与其说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一次亲子共读分享会。一直以来,县妇联始终坚持亲子共读行动,并于今年8月成立了“好爸好妈故事团”,将读书真正地融入到家庭中去。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好爸好妈故事团”已经举办了20场左右的故事会。他们奔赴宁海的各个乡镇(街道),把精彩的故事和暖暖的爱心送给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阅读是一种享受,亲子共读更是一种幸福。我们通过各种形式将亲子共读进行推广,希望能真正做到‘书香润家庭,幸福伴一生’。”该负责人说道。(记者章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东新城东片整体形象将提升
·我县开启“节水型小区”试点创建...
·宁波模具产业园与吉利知豆电动车...
·立足项目主战场 紧扣项目主干线
·县司法局弹好“四部曲” 奏响平安...
·跃龙街道“三色亮相”制度助推重...
·“宁海制造”建筑搪瓷钢板“走”...
·全县农村环境整治暨“两路两侧”...
·我县三季度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厨房小家电越来越受市民青睐
  图片推荐:
宁东新城东片整体形象将提升
跃龙义务消防总队举行技能大比武
做市场就要另辟蹊径
我县首创电梯安全“承诺责任制”
问卷调查为民生
优化基本农田结构布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