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是母亲的依靠
——记慈孝好女儿王珍芬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1日 08:10:25

  在岔路镇田良王村,有一个慈孝好女儿,她叫王珍芬。她,很普通却又极其不平凡。每天天未亮,人们就会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先给父母亲擦身换衣服,洗干净,烧好早饭喂好老人,自己再出门打零工,几年如一日。当记者来到王珍芬家时,她正陪着母亲聊天、看电视,而老母亲的脸上则洋溢着笑容。

  2012年10月,王珍芬79岁的母亲不小心滑倒,从此便卧床不起。而她的父亲也在早些年前不幸得了脑溢血,生活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由于父母双双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照顾他们的重担就落在了王珍芬一个人身上。为了更好地照顾双亲,她干脆辞去了工作。夏天,在治疗过程中,母亲容易出汗,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擦身、换衣服。医生特别嘱咐病人骨头脆弱,不可太用力。由于母亲一边根本动不了,翻身比较吃力,所以一件衣服换下来,王珍芬身上穿的衣服也湿透了,像这样换洗,每天得有十几次。为了不让父母的嘴唇干裂,王珍芬就用棉签蘸水涂在他们的嘴唇上。老人的腿麻木得厉害,只要有空,王珍芬就会给他们按摩。为了让老人每晚能睡个好觉,王珍芬就拿着扇子给他们扇风,直到睡着。后来,王珍芬甚至将两位老人均安排在客厅,一左一右方便照顾。

  王珍芬的兄弟和兄嫂们看到她如此辛苦,主动向她要求照顾老人。王珍芬说:你们安心挣钱,我一个人做这些习惯了。她每天坚持打零工贴补家里开支和增加俩老营养。雪上加霜的是,去年3月份,王珍芬的丈夫干活不小心摔伤身体。这段时间里,王珍芬一个人医院、家里两头跑。去年6月份老父亲去世,她继续专心照顾母亲。

  现在,王珍芬的母亲尽管每天躺在床上,但是老人的心情却十分开朗,老人说,那都是女儿的功劳。当记者问王珍芬苦不苦,王珍芬拉着母亲的手笑笑说:“乌鸦有反哺之恩,羊有跪乳之情。我是她女儿,她养育了我,我应该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她的养育之恩。现在,我是她的依靠。”

  (记者章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粮丰林茂农家富
·“山花烂漫”爱心暖冬在行动
·宁海招商大厦等5个工程荣获2015年...
·西店镇“联网”整治“两路两侧”...
·县第十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福建石狮市考察团来我县参观考察
·我县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
·宁海新闻网i视宁海创作基地落户县...
·宁海试水医联体促进资源共享
·洗洗衣服丢了近万元 警方神速破案...
  图片推荐:
“山花烂漫”爱心暖冬在行动
大屋住宅小区项目建设推进迅速
三门湾的“定海神针”
“任性”老爷子的健康秘诀
听音问诊测漏工:用耳朵“把脉”地下水管
县领导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