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浪漫“紫藤花园” 让风景住我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3日 08:42:49

  走进跃龙街道山河村,一眼便看到谢宝华的家。一幢老式三层楼,却看到整个房子由内到外绿意盎然。在这个满目枯黄的深秋时节,这片绿意显得尤其醉人。绿色紫藤枝条婀娜垂下,一扇棕色木门,静静推开,却又是另一方天地。

  进入院子,紧挨着大门便是一个二十平方左右的储藏室,就在这储藏室的平台上,一个秋冬青翠,满目蓬勃,春秋妖娆,繁花似锦的四季花园“悬”在空中。“如果等到紫藤花开了,就更美了!”主人告诉记者。平台上方的棚子,已经绕满了紫藤。在平台四周,一簇一簇细条形的金银花,如帘子一般垂下来,美不胜收。平台的各个角落,杜鹃,玫瑰,小腊梅……各色花卉,等待吐露芬芳,争奇斗艳。

  初春,紫藤还未开花,但是火红娇艳的玫瑰,攀着平台四周的栏杆吐出芬芳。在嫩绿的色彩上燃起一片一片夺目妖娆的红色。再过一段时间,金银花开了,柔嫩的枝条上绽放出一朵朵蕊黄白色的花,怡人的芳香,沁人心脾。紧接着,淡紫色的紫藤花轻盈地吊在空中,花瓣铺满了地面。整个房子被梦幻的紫色笼罩起来,让人恍如在一座浪漫的城堡中。

  夏来,紫藤花虽谢了,但叶子却更加苍翠了,形成天然的遮阳棚,成为纳凉最好的去处。金秋,那种植的金色佛手似乎要把整个院子点燃一样,到处是醉人的金黄。冬天,褐色紫藤枝桠,白雪腊梅朵朵,又别有一番风味。这里将一年四季的风景演绎出别样的韵致!

  随着紫藤的攀爬,从一楼平台一直延伸到房子的三楼小阳台。由于院子绿树成阴,每当天蒙蒙亮,鸟儿便成群结队,争前恐后来报到。每天在鸟语花香中醒来,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谢宝华今年七十多岁,退休之后就开始侍弄这个园子,已经有20多年了。每到春、夏、秋三个季节,左邻右舍喜欢来此坐坐,一杯清茶,谈今说古,就是谢老最高兴的事情了。“从小就喜欢花花草草,退休了没事,这就成了最好的消遣。”谢宝华表示,在家里院子摆放着一盆盆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放眼望去,满目绿色,真是最好的享受。他说,如果宁海随处可见一个个美丽的花园式“庭院”,一片片绿化角、一个个花圃,庭院深深,繁花夺目,我们的宁海也将变得更加美丽宜居。

  (记者曹维燕)

  市民大家谈

  豆子先生:环境改变心情。干净整洁的家不仅住着舒适,也让人感受到幸福和快乐。大家都应该像这些庭院主人一样,把家收拾得更美丽,同样也把日子过得更和谐、更舒心。

  新生活,新期待:风景不只在远方,也在我们身边。人们喜欢旅游,喜爱到他处寻找宜人的风景,可常常忽视了身边的美丽。其实,如果你用心欣赏,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周边也有许多让人惊叹的美丽。想想春天紫藤花绽放的风景,一定美不胜收。

  懒羊羊:70多岁还能醉心于打造这样美丽的庭院,真让人感到敬佩。希望等我们老了,也有如此美丽的心境,给家人给朋友创造美好。敬礼,向他们看齐!

  ALEX:虽不是宁海人,但是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总会被这些有心人的生活细节所打动。他们爱花草,爱家园,爱这个城市,这也是宁海这个地方的魅力所在,也是它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希望所有市民在结合宁海富有底蕴的历史文化基础上,打造出适宜居住的绿色家园。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总工会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乡亲浓”获“全国绿色食品示范...
·我县131家企业参展
·“好乡亲讲好故事”决赛举行
·县政协组织老干部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跃龙街道“三改一拆”工作取得阶...
·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园首破5000万元
·省复核组来宁海复核“清三河”达...
·市人大代表宁海中心组开展集中活动
·省委组织部领导来我县调研农村基...
  图片推荐:
县总工会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同家园 同梦想”
京剧票友共享国粹
关爱残疾人爱心在行动
江南博物馆展出100多种竹编艺术品
情系社区 为民解忧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