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打造宁海美丽县城新坐标
记客运中心迁建项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3日 09:37:24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火车站前的客运中心迁建项目现场。还未下车,便看到了一幢橙色H型建筑,在周边建筑群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场站建设指挥部工程科科长林远哲告诉记者,它的表面采用铝合金格栅,融入了传统建筑坡屋面中椽子的元素,让这幢建筑兼具现代与传统的气息。

  记者随工作人员走进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站房外庭院处铺设地砖,而压路机和挖掘机则在南侧的空地上一板一眼地工作着。这个让大家翘首企盼的客运中心迁建项目总投资3.05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9亿元,占总投资额的95%。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共分4个功能区块,分别为前广场、站房、停车区、车辆检修站。站房呈南北竖向布局,站前广场和火车站站前广场互相对应,通过西环线地下通道相连,共同围合城市空间。目前,项目推进顺利,北侧办公楼、城乡客运车停车区、修理车间、站房等主体内外装修已完成,接下来进行的是场地道路工程建设,以及场地的绿化。“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明年年初将投入使用。等到具体运营方案出来之后,就可以正式运营了。”林远哲说。

  “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0649平方米,其中站房的建筑面积就达到了28209平方米。”林远哲指着效果图告诉记者,站房东面为长途车停放区,南面是公交车和城乡客运车停放区。其中公交车和城乡客运车的停放区呈现高低地势,功能区块划分明显,布局也十分合理。“等火车站与客运站之间的地下通道建设完成后,旅客从铁路客运站下车,经铁路站前广场与西环线的地下通道到达客运站站前广场的地下停车库后,可直接换乘出租车或乘电梯至公交、城乡客运车发车区,出行更加方便。”这也实现了旅客出行“零距离”换乘。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不少地方安装了360°球型监控。弱电智能化工作人员介绍说,新客运中心安装了近200个球型监控设备,而且可以通过面部扫描,进行人脸识别,加强了场站的安全管理。同时,结合智慧交通建设,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多元的售检、信息发布、查询、电子商务以及智能决策、客运管理系统,既可为旅客提供更方便、舒适的社会化服务,又便于对客运各环节实施监控和管理。“届时乘客可以自助进行售票和检票,智能化工程大大简化了场站人员的工作,也为乘客出行提供方便。”该工作人员说道。

  客运中心迁建项目设计年平均日旅客发送量为1.5万人次,是当前客运总站的2倍以上,这意味着承载能力更强,市民出行也将更加便捷。站房内还设有旅游集散中心,发布各类旅游信息,推出精品旅游项目,有力助推我县旅游业发展。

  (记者章莉通讯员谢久安)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持续阴雨天气严重影响秋收冬种
·宁波市首个县(市、区)不动产登...
·文具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闭幕
·宁海县中医医院结对上海市中医医院
·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人大代表部...
·被评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
·打造宁海美丽县城新坐标
·“二孩”政策 “月嫂”吃香
·全省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
·图文回顾:二十四个气节里发生在...
  图片推荐:
“二孩”政策 “月嫂”吃香
校企结对拜师学艺
科技创新兴业富民
海域清网保生态
温暖夕阳留住时光
环境整治靓家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