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望海茶在省农博会喜获双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4日 08:29: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姜燕华)日前,从正在举办的省农博会上传来好消息,我县望海茶同时斩获“2015最具影响力的浙江农博品牌农产品”和“2015年浙江农业博览会优质产品金奖”两项大奖,是宁波地区唯一获得浙江最具影响力农产品的企业。同时,望府茶荣获2015年浙江农业博览会产品优质奖。

  望海茶产于我县平均海拔900多米的望海岗茶场,具有外形细嫩挺秀,翠绿显毫,内质清香持久,滋味鲜爽回甘的特点。尤其以干茶色泽翠绿、汤色清绿、叶底嫩绿的“三绿”特色而独树一帜,是我县于1980年创制的名茶。1984年获浙江省级名茶证书,是宁波市最早的省级名茶。自1999年实施品牌战略以来,全县茶叶品牌得到快速发展,知名度迅速提高,尤其是望海茶2004年荣获“浙江省十大名茶”以来,品牌价值迅速壮大。2015年我县以望海茶为主的名优茶产量731吨,产值1.84亿元,名茶均价从360元/千克,提高至目前的612元/千克,品牌效应凸显,人均每年增收7000多元。茶叶成为我县农民增收最快的产业之一,给茶农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据悉,一年一度的浙江农业博览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农业厅承办,于11月20日-24日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行。会展中心两处分别设500个、800个展位,汇集超过万种的农特产品,吸引了1300余家参展企业。对外展销是提高我县茶叶品牌知名度和打开市场销售的重要途径,本次我县多家农业企业参展,其中就包括望海茶、望府茶与赤岩峰砖茶等3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2015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掠影
·安居山水间
·80后好媳妇照顾婆婆无怨言
·这辆宝马究竟归谁?
·“我就是喜欢做媒”
·八面来风
·阿里巴巴助跑宁海文具企业跨境电...
·雨歇间隙抢收忙
·《中国民间故事丛书·宁海卷》出版
·助力文具企业掘金“一带一路”
  图片推荐:
“二孩”政策 “月嫂”吃香
雨歇间隙抢收忙
新版百元币发行 银行员工教你辨真伪
湖西社区开展入户调查
县急救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民兵预备役进行集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