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至爱亲情 正文
     高级检索
 
快乐就在我身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30日 09:28:51

  应逸健

  这段时间,天阴沉沉的,总是下着不大不小的雨。许久未见阳光,搞得我的心情很压抑,整个人也没有精神。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有一句话说得好,魔鬼在细节中。那快乐究竟藏在哪里呢?

  前几日,在家里,我早早吃完晚饭,就进房一个人躺在床上了。无聊中,拿起《读者》杂志翻了翻,随后又顺手拿起了一旁的遥控器,打开了网络电视,突然发现里面上载了一部我最爱看的情景喜剧《我爱我家》,瞬间又听到了那久违熟而又悉的片头曲,看到了那一张张熟悉而又可亲的面孔,重温了那一个个平凡而又温馨的小故事,听到那一句句经典而又搞笑的台词,让我马上从压抑中跳了出来,并大笑起来。我的笑声太响亮,把在外头的妈妈给惊动了,她笑着说,你这个孩子,真是太不进步了,老是看这些陈谷旧调的东西。

  又一个星期天的中午,“叮咚,叮咚”,门铃响起来,奶奶急忙跑了过去,把门一开,只见小侄女笑着向奶奶挥着小手,停顿了几秒,对着奶奶大声并清晰地叫了一声“阿太好”。奶奶连忙答道“宝宝好,宝宝好”。侄女走进屋里,跟我说,叔叔好,你在干什么呀?我一愣,要知道,这可是我家宝贝第一次主动向我打招呼,第一次向我问问题。我打量着侄女,发现小家伙比上次见她更高了,更懂事了,也更可爱了。我马上回应道,宝宝好,我们来点个赞吧。于是,我便伸出大拇指与她的大拇指轻轻碰了一下,她便开心地大笑起来。这一天,小侄女的到来让我们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她就像一个小石头,扔进了一汪清泉,荡起了层层涟漪。

  又一天晚上,我在家中,吃完晚饭,又锻炼了一下。洗完澡,路过客厅,看见茶几上放着一大包香瓜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吃瓜子。要知道,平时我很少嗑瓜子,因为我觉得嗑瓜子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可嗑着嗑着,我突然发觉瓜子其实是很美味的东西,难怪妈妈平时那么喜欢吃瓜子呢。想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以前的事情,那时,每当吃鱼的时候,妈妈总是把鱼背上最好的肉让我吃,并笑着对我说鱼头最鲜美,我最爱吃鱼头。久而久之,在我记忆中便留下了妈妈爱吃鱼头的印象。今天我来尽尽孝道吧,于是我就把瓜子的壳慢慢剥下来,把里面的瓜子肉一粒粒完整取下来放在盘子中。由于我这个人笨手笨脚,手指被瓜子壳弄疼了,但我依然坚持剥着,不知不觉我剥了一堆瓜子肉,我自己挺满意的,剥完以后,我用餐巾纸包了起来。妈妈回到家后,看见我剥的瓜子肉,一粒粒的慢慢品尝着。妈妈欣慰地说,这是她有生以来吃过的最香的瓜子。

  可能是下雨天无聊的关系,我想起了这三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想着想着,我突然发现,我这么努力地寻找快乐,可快乐不就在我身边吗?第一件事情使我感到了最简单的快乐,第二件事使我感到最纯真的快乐,第三件事使我感到最幸福的快乐。我的身边围绕着那么多的快乐,可我还要去寻找,这可真是梦里寻他千百度,快乐就在我身边啊。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多彩文化引领幸福生活
·普及城乡 惠聚梦想
·古镇“守护神”
·我想有个阳台 春来夏往花木常开
·劣质仿瓷餐具隐患多 市民挑选使用...
·暂别“速冻”模式 本周阳光只是过客
·园丁社区平安志愿者进小区宣传
·你为平安出一份力 平安为你送一份福
·平安塔山 共建共享
·面对横财不动心
  图片推荐:
我县民兵接受上级检验评估
在转型中开拓市场
平安塔山 共建共享
你为平安出一份力 平安为你送一份福
我想有个阳台 春来夏往花木常开
普及城乡 惠聚梦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