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进校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02日 08:39:16

  “这是一起行人闯红灯事故,闯红灯的行人被汽车撞飞,最后……”“这是酒精检测仪,只要对着它吹一口气,就能看出驾驶员有没有酒后驾驶……”11月27日下午,城中小学综合电脑室里不时传出一阵阵惊叹声。这里,正在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每年的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交通安全,当日下午,县交警大队在城中小学举办了一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吸引了200余名师生参加。

  交警吴世平结合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PPT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对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多类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重点讲述,并指出了一些学生上、下学过程中存在的交通安全意识不强、交通常识缺乏等问题,向广大师生传输“摒弃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在有奖问答环节中,学生们纷纷提出自身对交通常识存在的疑惑,踊跃回答交警提出的问题。互动环节中,交警邀请广大师生体验了酒精检测仪等执法仪器,用矿泉水和酒精做对比。一名参与体验酒精测试的同学感叹:“原来吹口气就能轻松完成测试,太不可思议了。”在有奖问答环节中得到小奖品的四(1)班陈同学则激动地说:“这是我听过的最有趣的讲座了,不但气氛轻松愉快,而且民警叔叔说的知识点都深刻地记在了脑子里。”

  本次活动受到了城中小学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一名参与活动的老师表示:“有些交通知识我也是听了讲座后才知道。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希望交警部门能经常来校举办类似活动。”

  (记者方景霞实习生朱作扬通讯员林颖)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心温暖山区学子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荣获“宁波慈善...
·力洋农村书画爱好者作品在宁波展出
·黄坛、一市等四条线路由县公交公...
·宁海通用航空发展研讨会暨宁波分...
·坚持生态立县 推动绿色发展
·“城中之城”展区域商业无限魅力
·交警大队停车场附近垃圾堆成山
·"卓越" 给老师进行速读教育课程培训
·奉化、宁海两地京剧票友交流
  图片推荐:
爱心温暖山区学子
中小学生炫舞技
创新,蕴于每一次改变
廉政教育促党风
党员集体认领微心愿
金家山村推行垃圾分类
⊕《今日宁海》速览